愛瘦身 / 小知識 /

太無聊真的會讓人想吃東西!

「假日沒出門,電視看來看去都是差不多的內容…拿點東西來吃好了。」


在家的你是否除了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滑手機,動不動就想拿點東西來吃,想減少無聊的感覺呢?


倘若吃下了許多零食、甜點、飲料,就誤入了大腦內分泌的陷阱,人感覺到無聊是因腦部缺少足夠的多巴胺,此時大腦就會呼喚你執行可以增加多巴胺分泌的活動,而其中一件的就是享受美食,但不能因為無聊就經常性地吃吃喝喝,最終影響了體態。


所以,另一個能提升多巴胺方式就是運動,運動時血中鈣質增加,更能刺激多巴胺的分泌與吸收,無聊時執行 30~60 分鐘運動是有助益的唷!


咦?不想運動!?沒關係~還有個懶人方法也能影響多巴胺,只要每日睡眠充足就能減少多巴胺的消耗,讓你一覺醒來就有足夠的多巴胺,能以愉快的心情面對工作壓力及惱人的情緒問題。


聽小編一言,下次感覺無聊想增加多巴胺的時候,將運動、睡眠充足選項擺在美食項目前面,就不會輕易地掉入大腦的呼喚陷阱,而影響了你的體態囉!(ノ>ω<)ノ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