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冬日火鍋聚 熱量知多少(羊肉爐篇)

 

隨著時序進入冬季,來鍋熱呼呼的羊肉爐祛寒,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不過該怎麼聰明吃,才能享受美食不增肥呢?請看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小訣竅:
 
 
◎ 鍋底 ◎
 
X:傳統濃稠鍋底熱量 500 大卡起跳,須慢跑 1 小時以上才能消耗掉(以體重 50 公斤的人估算),若再加上各式配料就更驚人了。
 
O:選擇蔬菜(蘿蔔、大頭菜等等)熬製的湯頭,清甜爽口不油膩,美味一點也不扣分喔!
 
 
◎ 飲料 ◎
 
X:羊肉爐吃到飽的店家,通常會提供氣泡飲料和酒品,千萬別覺得賺到了!這些冷飲不僅熱量高、易致胖,忽冷忽熱的進食還易傷腸胃。
 
O:改搭配無糖綠茶、熱麥茶,無負擔又可以減緩油膩感。
 
 
◎ 主食 ◎
 
X:王子麵單包熱量 220 大卡,下鍋吸油後會再增加,若真的很想吃,建議先用一碗熱水涮一下,減少麵體油量。至於滷肉飯,那更是熱量爆表啊啊啊~~~
 
O:多選用山藥、南瓜、地瓜、芋頭等食材,這些根莖類具有天然甜味,不須加調味料,又能增加湯頭鮮甜,一舉兩得!愛吃冬粉的話,起鍋後用熱水涮一下,同樣可減少油量。
 
 
◎ 配料 ◎
 
X:火鍋料屬於加工食品,多半熱量高、含鈉量高,而且原料通常是品質較差的肉類,少吃為妙。
 
O:多選用新鮮食材,尤其是蚵、蚌、花枝等海鮮類,熱量都遠遠低於其他肉類,而屬性偏涼的白菜、豆腐、蘿蔔,則是可避免羊肉爐過於燥熱的絕佳組合。
 
 
◎ 沾醬 ◎
 
X:一般羊肉爐都會搭配沙茶醬或豆瓣醬,但這兩種醬料可都是高油、高鈉。
 
O:羊肉爐本身味道已經很濃郁了,不沾醬反而更能吃到食物的天然原味;若非沾不可,可用蔥蒜+蘿蔔泥+薄鹽醬油來替代。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