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在家也能這樣練有氧!無法跑步、騎車、跳繩的人有福了

「練有氧要花好多時間,出門跑步還要看天氣賞不賞臉...」

「膝蓋受傷沒辦法跑步、騎腳踏車,是不是就無法練有氧了?」

想要瘦身卻遇到重重阻礙,不論是時間有限、天氣不好、受傷,甚至是不喜歡有氧運動,都會讓人無力執行瘦身必做的有氧運動。ヾ(;゚;Д;゚;)ノ゙

偷偷告訴團員,其實小編也是個超討厭有氧運動的人,儘管聽著自己最愛的音樂,要無聊的跑操場 40 分鐘簡直要了本編的命!

但~天無絕人之路,不能(不愛)長時間做有氧運動的團員看過來!小編特別請教練示範一種在家也能做,有氧、阻力運動同時兼具的超省時運動——壺鈴擺盪。 ヾ(´︶`*)ノ♬

★ 壺鈴擺盪=有氧+練臀利器

壺鈴擺盪就是拿一顆重重的壺鈴,連續擺盪好幾下,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可不容易,一般人只要甩個 1、2 分鐘(約 40、50 下),包準你氣喘如牛的訓練到有氧心肺能力,臀部、大腿還會超痠超有感,比深蹲還能更精確的練到臀肌呢!


動作:雙手握住壺鈴把手,手臂自然垂下,首先將屁股往後推,呈現髖部彎曲的硬舉姿勢,接著,臀部、大腿後側出力向前推,利用身體帶動手臂,讓壺鈴隨著擺盪,盪到高點後,手臂依然放鬆,讓壺鈴因地心引力自然落下,擺盪到兩腿中間,再次出現硬舉的姿勢。

組數:連續甩 40~50 下後休息 2 分鐘,視體力重複 3~5 次。

注意:女生可從 8 公斤,男生從 16 公斤的壺鈴練起,並視體能狀況調降或調升重量,在開始之前,可先請教練調整姿勢、學習正確的使力方式。

✓ 壺鈴擺盪的好處:中、高強度有氧運動結合重量訓練鍛鍊臀部,翹臀之夢不遠矣 XD
✓ 壺鈴擺盪特別適合:家裡沒空間放腳踏車、滑步機、跑步機、外面下雨、膝蓋不舒服無法跑跳彎、喜愛居家運動的團員。

有氧運動也可以很精簡、到位,趕緊拿起壺鈴,讓它在空・中・甩~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