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生理期瘦身減肥系列之二:月經後的黃金瘦身期


 

生理期的種種不便以及不適感,會讓許多女生有「下輩子想當男人」的衝動...T^T 總覺得濕濕黏黏或痠或脹,還會伴隨著突如其來的低落感或暴躁情緒,有時也說不上痛,就是很悶、非常悶,只想像一隻蝸牛般蜷曲窩在床上。

然而,除了偉大的生育天職外,月經還給了女生其他好處,從月經週期的飲食+運動著手好好調養身體,雖不能一秒變男子漢,卻有助於變瘦變美、渾身是勁唷!^^

怎麼運動瘦最快?讓「運動心肺能力檢測」告訴你,找到燃燒脂肪的最佳心率!

 子宮嘉年華之有點累累「生理期」

一般來說女性的生理期為 5~7 天,這段期間女性的身體較為敏感、易疲憊,需要更多休息。

飲食方面可多吃含鐵食物,以補充這段時間流失的經血,像是菠菜、紅肉;至於冰品、寒性食物(薏仁、蓮藕、瓜類)則千萬不要碰。


 此時不瘦更待何時之「黃金瘦身期」

月經週期的第 7~20 天,大約是生理期後的兩週內,由於荷爾蒙改變,使得食欲下降、代謝提升,可說是瘦身的絕佳黃金時刻,此時實行正確的飲食控制,再搭配積極的運動計畫,減肥效果將能事半功倍唷! 


 冒痘、便秘、嗜吃、水腫樣樣來之「經前期」

生理期前一週,女性的身體、皮膚及情緒狀況都較不穩定,而且食欲可能比較旺盛,有心減肥者不要因此就大開吃戒喔!

此時可多選擇排水利尿食物來消除水腫,像是紅豆、薏仁等等,並多補充高纖蔬菜防止便秘,盡量保持心靈平靜,不妨多到書店、展場走走轉移想吃的衝動,及早休息。


 延伸閱讀

善用女孩的天生優勢─生理期瘦身系列之一

【iFit 愛瘦身】廣播劇:乖乖來、快快瘦的「生理期減肥法」

如果還想了解更多「利用經期來瘦身、豐胸、調身體」的相關知識,可以讀讀《一輩子受用的月經調養聖經》這本書,作者是女性中醫師,小編手邊有一本,內容還蠻實用的呢~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