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今日來挑食】會咬人的水果——鳳梨

媽呀!鳳梨咬我!不少團員肯定有過這樣的經驗,事實上,這個造成嘴巴不適的鳳梨酵素,可是有大大功用呢!

好奇嗎~快趁這盛產「旺來」的季節,好好了解它的超強營養力!

 

➤ 鳳梨為什麼會咬人?

鳳梨中的鳳梨酵素是一種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幫助腸胃將肉、海鮮或豆製品等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有利於消化作用,但也因為這個特性,使得鳳梨入口時,可能會造成嘴巴被咬的感覺呢!

然而,鳳梨酵素多半存在鳳梨莖和果皮,果肉倒是不多,如果怕鳳梨咬人,盡量把皮削乾淨,或是注意水果刀的清潔,避免刀子重複使用在水果的不同部位,就能降低被鳳梨咬的機會啦。

 

➤ 鳳梨助消炎、排毒又抗老

鳳梨酵素不只在消化上作用,它還能分解纖維蛋白,也就是預防血液凝結的意思,這個特性在受傷時特別有用,減少血液在傷口處的阻礙,可以疏緩發炎反應,讓傷口順利恢復。

鳳梨的維生素 C 含量高、抗氧化力強,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形成,對皮膚保養很有好處。

鳳梨同時具有豐富的粗纖維、水溶性纖維,能增加腸道蠕動、排出廢物,無論是對付便秘或拉肚子都很有幫助喔!

 

➤ 跟我一起這樣吃
鳳梨 1 份約 1 拳頭大=60 大卡,每天 2 份作點心吃。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