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運動後別忍餓──聰明挑著吃,增肌不增胖!

「運動後吃東西?不會吸收更快,更容易變胖嗎?」
 
噢!這個錯得離譜的陳舊觀念,絕對可以榮登「瘦身十大迷思」之一;導致許多人為了減肥,即使餓到前胸貼後背,也要拼命勒緊褲帶,說服自己一口也不能吃,害怕一吃就變胖,或者白費了運動所消耗的熱量。
 
 
事實上,運動不只當下會消耗熱量,後續數小時的代謝都會提高。因此運動後約一小時內可說是「進食的黃金時間」,此時吃進的熱量傾向用來補充能量、修補肌肉,反而不易囤積為脂肪。只要攝取正確且適量的食物,不但不必再忍受飢腸轆轆之苦,還有益於瘦身。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運動後吃東西」的三大技巧吧!
 
 
★ 慢慢喝水 
運動會消耗不少水分,把汗水擦乾後,請先少量多次地慢慢喝水,進行一般中低強度的運動,不需要喝那些甜度高、熱量高的運動飲料。
 
 
★ 聰明擇食
待呼吸、心跳平復後,即可享用低脂蛋白質、非精緻澱粉類等等「天然食物」,並以簡單少油的方式來烹調,像是去皮烤雞腿/雞胸肉、無糖豆漿、五穀飯、燙青菜、蘋果...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進行重量訓練後,補充蛋白質還有助於肌肉生長。
 
 
★ 適量止餓 
運動後吃東西以「適量止餓」為原則,如果剛好遇到用餐時間,可以直接吃正餐;若不覺得餓,也不用強迫自己硬吃。 習慣在早晨運動的人,可以先吃點小東西(例如香蕉),避免空腹血糖過低,而正式的早餐可待運動後再享用。
 
 
之所以會產生「運動後吃東西易胖」的迷思,可能是有些人仗著已經運動,猛吃蛋糕甜點等高熱量的精緻食品,或大嗑披薩炸雞餐、啤酒配燒肉來犒賞自己,導致一天攝取的熱量遠遠超過消耗,那麼當然瘦不下來,還會越來越胖囉!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