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小知識 /

冷凍蔬果夠營養嗎?‬‬

新鮮蔬果總是要趕快處理,擔心買回去沒趕快煮的話會壞掉,若選擇冷凍蔬菜,是可以放比較久,但不知道營養會不會大打折呢?

放在冷凍的食品,不免令人懷疑食物的新鮮程度,事實上,冷凍對保存食物營養很有貢獻喔!

由於蔬果在採收的那一刻便少了養分輸送,內部的營養、抗氧化物便開始降解,以常溫蔬果來說,在運送途中可能遭受撞擊、日曬等因素流失營養,相較之下,冷凍蔬果經摘採後清洗、高溫殺菌再急速冷凍以保存,受到損傷的機會相對少,就能提升營養素被保留的比例,營養價值不一定比較差。

在-18℃ 的冷凍條件下,植物組織的化學反應被限制,蔬果營養因此被鎖住得以保留,甚至有研究顯示,某些營養素在冷凍蔬果的含量比新鮮的還高,像是冷凍藍莓、青豆的維生素 C、E,含量就比常溫的還要多。

要注意的是,家用冰箱的冷凍效果,或許不如食品工廠來得強,雖說冷凍蔬果較耐放,買回家後還是別放太久喔!

新鮮、冷凍各有優點,只要是天然的,就可以多元攝取,善加利用各種食材的特性,就能讓身體得到更完整的營養。₍₍◝(・'ω'・)◟⁾⁾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