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52輕斷食

jkbjkbj

「52斷食法」是由英國醫師麥克.莫斯里(Michael Mosley)所提倡的間歇性斷食法,斷時週期較需要挨餓16小時的168斷食法長,因此更容易上手,他自己實測結果在三個月內就瘦了9公斤。然而「52斷食法」究竟怎麼吃?跟當紅的「168斷食法」又有什麼不同?

什麼是52斷食法?

「52斷食法」,亦可稱作「5:2斷食法」,又名「52輕斷食」。是英國醫師麥克.莫斯里(Michael Mosley)所提倡的間歇性斷食法。作法為在七天中有五天進行正常飲食,挑選兩天作為「輕卡日」,他憑著52斷食法,在三個月內瘦下9公斤,體脂也從28%降到20%。

52斷食法V.S.168斷食法的差別?

「52輕斷食」與耳熟能詳的「168斷食法」其實概念相同,都透過間歇性的斷食,改變身體代謝的模式,以消耗體脂肪代替進食後的葡萄糖,進而達到減脂的效果。

這兩者的差異只在於斷食週期的長度,將原本的日單位拉長至以週為單位,比起16小時的挨餓,52輕斷食更容易上手。

「52輕卡日」的飲食守則?

在一週中兩日的「輕卡日」中,最大的原則就是降低卡路里數的攝入量。相較於正常日女性的卡路里攝入量為1500卡/日,男性為1800/日,醫生建議「輕卡日」女性的攝入量為500卡/日,男性為600卡/日。

「52輕卡日」怎麼吃?

因為可以攝取的熱量極低,所以醫生也建議攝取內容則優質蛋白質、低醣以及高纖蔬菜水果為主,無糖優格也是很好的選擇。

  1. 一日兩餐:將熱量平均分配至午餐及晚餐。
  2. 一日三餐:習慣少量多餐的人可以在三餐中分別降低攝取的熱量,也比較不容易嘴饞。

什麼樣的人適合「52斷食法」?

有應酬習慣,或是在晚餐常吃大餐的上班族非常適合52輕斷食,將應酬的隔天當作「輕卡日」,除了減脂之外更能排掉前一天身體所累積的毒素。

不適用52輕斷食的對象?

年長者、孕婦、有慢性疾病、血糖或心血管疾病的人並不適用任何間歇性斷食, 有腸胃疾病的人也需要和醫師與營養師討論。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