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水果不怕吃不胖?水果熱量地雷全公開!

你一定聽許多明星說過,他們晚餐都只吃水果減肥,隨便詢問身旁的朋友,大多數人也都有「減肥就該瘋狂吃水果」的刻板印象。
 
但吃水果真的可以沒有限制嗎?其實健康飲食中有「天天五蔬果」的標準,代表每個人一天應該攝取「3 份蔬菜」和「2 份水果」,每天以此標準進食,避免過於油膩的烹調方式,就不用擔心發胖,又可以健康瘦身。

水果雖然健康,還是有不少種類的熱量偏高。別以為水果真能吃到飽,攝取時如果不小心控制熱量,一樣還是會發胖的呢!(像是芭樂籽的部分熱量較高,把中間挖掉之後就可以多吃一點啦!)


圖上這些水果通通代表「1 份」,熱量約為 60 大卡。不過小編也要提醒大家,圖上個數僅供參考,實際數值可能因水果大小、甜度、品種而變動。

想知道攝取的營養充不充足、熱量是否超標,就來找營養師進行一次全方位的飲食健康檢查吧!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公克數」,或是其他水果的份量計算方式,可以點進「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這個政府網站查詢。

最後小編也要叮嚀大家,可以吃新鮮水果,就不要吃罐頭水果;可以喝新鮮現打的蔬果汁,就不要買市售罐裝果菜汁。這樣能避免攝取過多糖分,營養也能保留得比較完整喔!
 
 
 常見水果熱量表
 
名稱 熱量(大卡)/個
聖女小番茄 3
小草莓 4
葡萄 5
龍眼 5
紅棗 6
黑棗 7
櫻桃 7
荔枝 7
山竹 12
李子 15
黑棗梅 20
綠棗 30
蓮霧 30
百香果 30
芒果 40
奇異果 40
桃子 60
台灣李子 60
柑橘 60
椪柑 60
香吉士 60
蘋果 60
紅西瓜(片) 60
土芭樂 60
西洋梨 60
粗梨 60
水蜜桃 60
仙桃 60
加州李 60
鳳梨(片) 60
榴槤(1/4瓣) 60
楊桃 75
葡萄柚 75
柿子 75
水梨 75
香瓜 89
香蕉 120
釋迦 120
泰國芭樂 180
木瓜 180
哈密瓜 240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