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小知識 /

穀物之母——藜麥,風靡歐美的瘦身食材

近幾年瘦身界最夯的食材是什麼呢?編編一定首推「藜麥」,如果你沒聽過可就落伍了(搖手指)~它不只風靡了歐美各國,也是許多名人的瘦身聖品唷!٩(๑´3`๑)۶

藜麥是生長在秘魯、智利、玻利維亞一帶的高原作物,營養價值極高,在古印加語中,它的名字就是「穀物之母」的意思。

雖然它屬於主食類,卻和一般主食有很大的不同,光是纖維質就是白米的 5 倍,更屬於低 GI 食材,不但能幫助腸胃蠕動,更能延緩血糖上升,讓身體不易囤積脂肪。

除此之外,一碗藜麥的蛋白質有 8 克,和牛肉的蛋白質含量不相上下,營養價值可是相當完整,即使是素食者也能享用。而煮熟的藜麥一碗只有 220 大卡(一碗白飯= 280 大卡),用餐時將 0.5~1 碗藜麥加入飯、麵、沙拉中,就能補充到多元的養分。

藜麥吃起來的口感就像芝麻一樣鬆脆,非常特別呢~趕快和小編一起試試看吧!ヾ(´ε`ヾ)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