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小知識 /

酪梨不是水果,是油脂!

相信「酪梨牛奶」是很多人的最愛吧?但酪梨有個小秘密你或許不知道,其實~它不是水果,而是油脂類呢!

這是怎麼一回事?因為 100 克水果通常只有 0.1~0.2 克的脂肪,而半顆酪梨 150~200 克的脂肪量就有 12 克,是其他等量水果的 30~78 倍,當然被歸在油脂類囉!

想不到酪梨油脂這麼高,那我不敢吃它了啦...等一等!大家可別對油脂類抱持偏見,酪梨所含的脂肪是屬於優良油脂,可以抗發炎,更能抑制食慾。


如果真的擔心發胖,只吃半顆酪梨就能把熱量控制在 130 大卡左右,或是每日喝一杯 300~400c.c. 的無糖酪梨牛奶也可以;但記得吃酪梨不等於吃水果,當天可要補充其他水果類、減少餐點油脂的攝取量,營養才會均衡喔!٩(๑´3`๑)۶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