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減脂這樣吃!5 個減脂重點與 3 個食材推薦

減脂飲食

 

你測過體脂嗎?健身風氣當道,體重不再是衡量胖瘦的依據,體脂的控制才是瘦身長遠之計~想瘦身,飲食方面「減脂」是唯一準則,減脂不只是吃得少的飲食控制,更是如何挑選營養均衡、優質蛋白質食物的課題!減脂怎麼吃、該吃什麼?兩分鐘閱讀時間告訴你~

 

減脂重點 1:吃原型食物

體脂過高的主因是攝入食物後胰島素上升,燃燒脂肪的功能下降,所以,如果要讓身體盡量燃燒脂肪的話,就避開讓血糖震盪並刺激大量胰島素分泌的高 GI 食物。

大多原型食物不含精緻澱粉如地瓜粉、精製糖等人工添加物,相對下來 GI 值偏低,因此減脂時要挑選看得出原食材形狀的食物哦!

 

減脂重點 2:避免精製糖

上面重點 1 已經提到精製糖為人工添加物,像是含糖飲料、餅乾、甜食在減脂期最好戒掉,若戒不掉,則是一週至一個月吃一次為佳~水果則選擇低 GI 水果像是芭樂、番茄、莓果類、蘋果等,以免攝取過多糖分。

 

減脂重點 3:補充足夠水分

人體每天需要的喝水量是每公斤體重 ×30~35cc,如果體重 60 公斤,則每天的總喝水量為 60×30~35=1800~2100cc。實際情況可依個人體質以及運動、排汗量做增減。

 

減脂重點 4:睡眠時間不少於 7 小時

睡個好覺對減脂十分有幫助,睡滿 7 小時的人比睡眠不足的人多減 4 倍!

 

減脂重點 5:多吃植物性蛋白質

大豆屬於完全蛋白質,含有對修復肌肉很重要的支鏈胺基酸(BCAA)、高膳食纖維等,能增加飽足感,價位比動物性蛋白相對低。

 

推薦減脂食材 1:白肉蛋白質,像是雞胸肉、海鮮等

推薦減脂食材 2:植物性蛋白質,豆腐、豆漿、毛豆

推薦減脂食材 3:綠茶,提高新陳代謝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