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法式蔬菜悶肉_營養師健康輕料理

【營養師健康輕料理】法式蔬菜悶肉

利用「小火悶煮」方式,將蔬菜、豬肉及高湯的滋味完美融合,不需過多調味,讓食材以最自然鮮美的方式呈現~

就像在純樸鄉村間可以吃到的天然美味一般,在悠閒週末的小確幸就這麼簡單,等等就來動手試做吧! (。◕∀◕。)



 食材

豬里肌肉 70 公克
地瓜 2 小顆
洋菇 5 朵
 胡蘿蔔 1/4 根
洋蔥 1/4 顆
大蒜 4 瓣
高湯 100mL
水 100mL
橄欖油 2 小匙
調味料:黑胡椒粉、鹽 適量
醃料:大蒜 2~3 瓣、黑胡椒粉 1 小匙、鹽 1/2 小匙


 作法

 將地瓜切塊,洋菇及大蒜切片,胡蘿蔔及洋蔥切小塊備用。
取一鍋,先以 1 小匙橄欖油將豬里肌肉煎至表面上色即可取出。
於同一鍋,再加入 1 小匙橄欖油炒香洋蔥塊、大蒜片、洋菇片及胡蘿蔔塊,並放入豬里肌塊、高湯及水,以小火加蓋燉煮約 30 分鐘。
將地瓜放入 200 度烤箱烘烤 20 分鐘,再將所有食材擺盤完成。


 餐點熱量、六大類營養素的份量
 
370 大卡 / 1 人

全穀根莖類 1.5 份
豆魚肉蛋類 2 份
蔬菜類 1.2 份



 食材的好處

地瓜富含黏蛋白,具維持血管彈性及降低血液中膽固醇作用,擁有 β 胡蘿蔔素可增進皮膚及黏膜健康,並含有大量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小撇步

最後燉煮的過程也可改用電鍋,將外鍋加入半碗水蒸煮即可。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減肥餐食譜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