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美式香蒜烤豬_營養師健康輕料理

【營養師健康輕料理】美式香蒜烤豬

美式早午餐不是鬆餅就是三明治,難道沒有多一點變化嗎~ (〒︿〒)

不如試試這道料理吧!利用大蒜和洋蔥作為基底烤豬,將香氣自然融入軟嫩豬肉中,再撒上些許香料,芬芳美味的蒜香烤豬就完成囉!



 食材

豬里肌肉 100 公克
大蒜 3~4 瓣
洋蔥 1/4 顆
吐司 2 小片
調味料:鹽、紅辣椒粉 適量
醃料:蒜末 1 小匙、洋蔥末 1 大匙、現榨柳丁汁及檸檬汁 各 1 匙、香料粉及黑胡椒 少許


 作法

前一晚先將豬里肌肉以醃料及調味料醃製,冷藏備用。
取大蒜切片,洋蔥切塊,全數鋪在烤盤上後,再放上豬里肌肉和剩餘醃料,以烤箱 230 度烘烤約 20~25 分鐘。
將烤熟的豬里肌肉切片,再撒上少量香料粉及紅椒粉,接著與其他食材和吐司共同擺盤即可。


 餐點熱量、六大類營養素的份量
 
268 大卡 / 1 人

全穀根莖類 3.2 份
豆魚肉蛋類 1.7 份
蔬菜類 1 份



 食材的好處

大蒜含有「蒜素」,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還能降低血壓、血脂及膽固醇,促進血液循環等,但因大蒜加熱後營養素容易流失,建議可生食或縮短烹調時間。


 小撇步

為使烤出來的豬肉好看又好切片,可先將豬肉以棉線綑綁成圓柱狀再進行調理,如此一來就可把肉切得漂亮俐落!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減肥餐食譜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