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椒麻烤雞便當_營養師健康輕料理

【營養師健康輕料理】椒麻烤雞便當

泰式料理的 Spicy & Hot 總是讓人愛不釋手,辛香酥麻的椒麻醬汁搭配脆口的烤雞腿,再來一口熱騰騰的白飯,哇嗚~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只要簡單 2 步驟就能完成!明天的便當就決定是這一道了! (♛‿♛)



 食材

白飯 100 公克
帶骨雞腿肉 1 支
高麗菜絲 30 公克
大黃瓜片、小番茄片 適量
醃料:醬油 1 小匙、米酒及糖 各 1/2 小匙、蒜末 少許
椒麻醬汁:醬油及糖 各 1/2 大匙、魚露 1 小匙、新鮮檸檬汁 1/2 大匙、香菜及蒜末 適量、香油及辣椒末 少許


 作法

將雞腿肉以醃料醃製 15 分鐘後,放入 200 度烤箱烘烤 25~30 分鐘,接著取出切片備用。
拿出高麗菜絲鋪平於便當盒底,並依序擺上食材,最後將椒麻醬汁混合,淋上雞腿肉即可。


 餐點熱量、六大類營養素的份量
 
375 大卡 / 1 人

全穀根莖類 2 份
豆魚肉蛋類 1.5 份
蔬菜類 1 份



 食材的好處

中醫論點中,香菜有助於調整腸胃道機能,其獨特香氣能促進食慾,且含有大量維生素 C,可幫助身體膠原蛋白形成及抗氧化。


 小撇步

高麗菜切絲後,先在冰水中稍微泡過、瀝乾再擺盤,可讓口感更爽脆唷~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減肥餐食譜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