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空腹運動瘦更快!正確空腹運動技巧&空腹運動推薦

jknjnj

運動其實也挑時機,選對時間運動效果與燃脂率更高!外網都在推的「空腹運動」到底怎麼做?這次一起看看空腹運動技巧及推薦,不僅燃脂更高、運動強度也更大,而且早上做完燃脂效果還可以持續整天,快往下看看吧!

 

空腹可以運動嗎?空腹運動更燃脂嗎?

到底空腹狀態下可以運動嗎?是爭論很久的話題,營養師指出,空腹可不可以運動取決於身體儲存的肝醣夠不夠。如果你是在前一晚有正常攝取澱粉的情況下空腹運動,那麼身體可以將肝醣轉為能量、持續燃燒脂肪,對減肥瘦身很有幫助。但如果你是正在進行低碳飲食、晚上不吃澱粉,到了隔天早上進行空腹運動的話,會因為肝醣量不足而運動效率差,甚至會讓肌肉發生葡萄糖新生作用,燃燒自己來產生能量,讓身體更加疲憊,因此空腹運動前,一定要確保前一晚有攝取足夠澱粉再進行。

空腹運動時間建議30分左右最剛好

運動要持續達到一定的強度與時間,才會消耗多餘能量,營養師建議,如果目標在減脂的話,有氧運動時間落在30分-60分最剛好,但空腹運動可能會因為身體缺乏能量、而無法達到燃脂需要的強度,因此空腹運動建議30分左右,同時注意前一晚能量攝取最為重要,避免消耗身體能量反而影響運動表現。

運動後怎麼吃?營養師:補充醣類、蛋白質是關鍵

空腹運動後建議與一般時間運動後一樣,可以補充些醣類和蛋白質,運動後攝取的營養會優先讓肌肉修復,因此運動後吃的東西是減脂增肌的關鍵時刻!營養師推薦像是地瓜、香蕉、無糖豆漿等食物都很適合在運動後食用,另外運動過程中也可以補充水分,只要吃得對,對減脂瘦身是大大加分的!

運動前一定要先做伸展、讓身體熱身

一般人空腹運動通常都是在早上剛起床時,這時候身體剛開始活動,貿然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拉傷,因此在運動前一定要先做基本的伸展動作、幫助身體熱身及緩解肌肉放鬆狀態。另外,運動後也可以搭配伸展、放鬆運動時緊張的肌肉,也可以拉長肌肉線條。

空腹有氧運動推薦1:燃脂走

先前在外網超火的燃脂走完全是懶人福利!不需要劇烈的跑跑跳跳、全程基本上就是原地走的動作就可以運動到全身肌肉,在原地走的過程中加入些簡單的手腳動作,跟練無壓力!像是1000步、5000步、10000步都很推薦,搭配不同運動及速度都可以增加燃脂效果。

空腹有氧運動推薦2:間歇式跳繩

跳繩也是款燃脂率很高的有氧運動,這邊推薦一款間歇式跳繩組合,初學者可以以300下-200下-彎腰及弓箭步稍作伸展-300下-200下為一個循環,稍微休息後再重複2-3次,全程差不多30分鐘,注意跳繩過程中用鼻子吸氣、嘴巴呼氣,保持好呼吸和節奏,加強運動強度與燃脂率~

空腹有氧運動推薦3:爬樓梯

最後推薦爬樓梯,爬樓梯也是很好的有氧運動、可以鍛鍊到全身肌群及增加心肺功能,而且方便快捷、不需要任何工具就能上手。完整的爬樓梯運動可以先做拉筋伸展、弓箭步伸展等熱身約5分鐘,接著爬30-40分鐘樓梯,結束時也不要忘記在伸展放鬆,讓燃脂效果持續整天。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