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每天10分鐘「波比跳」一次瘦全身、增進心肺功能

mnm

波比跳(Burpee)是一種高間歇性運動,能夠有效鍛鍊到全身將近7成的肌肉,屬於增強性運動的一種,鍛鍊時不僅能提高心率,當肌肉快速收縮,爆發力與敏捷度都能被訓練。不過波比跳看似簡單,但其實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很多肌肉必須正確發力,否則不僅無效還更傷身,編輯為你整理了波比跳的正確跳法與常見的錯誤,讓健身新手也能一目了然

什麼是波比跳?

波比跳(Burpee),是一種全身性的高間歇性運動。由美國生理學家Royal H. Burpee於1930年代發明,當時應用於第二次世界大戰,衡量新兵體能的標準。波比跳一系列的動作可用於快速鍛鍊全身靈活性、協調性和身體強度。

如何正確做波比跳?

波比跳全身燃脂

基本的波比跳由4個動作組成,深蹲>伏地挺身>下蹲>跳耀,以此為循環。

  1. 站姿,雙腳與髖部同寬。腹部收緊,膝蓋微彎。
  2. 吸氣下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將手置於地面上。
  3. 雙腳用力往後蹬,呈高平板姿。
  4. 雙腿往回跳至深蹲姿。
  5. 收腹,運用大腿肌肉向上跳,回至1. 站姿。

波比跳的好處1:CP值超高

燃脂效果佳,不需大空間或任何器材,又容易上手。連續做幾次標準式就能大爆汗。

波比跳的好處2:全身鍛練

波比跳標準的四個動作,能夠訓練到手臂、胸部、股四頭肌、臀肌、大腿後側肌群和核心將近70%的肌肉,是非常有效率的運動。

波比跳的好處3:增進心肺功能

美國有許多研究期刊都曾發表過高間歇運動能夠幫助燃燒內臟脂肪,也能夠降低早衰風險。波比跳的動作能有效訓練心肺功能,增加血液的肺部回流。

波比跳的常見錯誤

  1. 若體力已經不足,做波比跳會因此姿勢錯誤,造成肩膀壓力過大。
  2. 核心無力的情況下會在高平版姿時導致下背部受傷。
  3. 著地時用腳趾出力會讓膝蓋代償,練不到臀肌,膝蓋也會受傷。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