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3餐飯前來一杯,輕鬆多瘦44%!

3餐飯前來一杯,輕鬆多瘦44%!

減肥是愛美女性一生的課題,但只要一看到美味的食物總是抵擋不住誘惑嗎?為了幾公斤總是要斤斤計較,好幾天不吃晚餐也瘦不下來,心真的好累阿~營養師解析「餐前喝水」不用悲慘節食也能瘦回小鳥胃!根據最新研究結果顯示,三餐前30分鐘先喝一杯約450~500cc的水,經過12周後,可以有效幫助體重減輕,這項研究已經發表於《肥胖期刊Obesity》。


英國伯明翰大學實驗找來84名肥胖成年人,參與時間為期12週的計劃,受測者隨機分成2 組,其中41人被要求在三餐飯前30分鐘,都要喝500cc開水,另外43人則無須喝水,經過12週的實驗,飯前喝水的組別,平均減少了4.3公斤,沒有喝水的組別,則只減少0.8公斤。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研究顯示,過重的成年人在餐前飲用450cc白開水,用餐時吃進的熱量就會變少;12週後,與沒喝水的受試者相比,體重多減輕44%。研究人員認為,餐前喝水既能降低饑餓感,也能增加飽足感。

 

不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郭立人說,大量液體會沖淡胃酸,降低消化能力;固體食物也有可能吸水而膨脹,刺激更多胃酸分泌,導致胃酸上衝到食道。因此,用餐前喝茶、喝水、喝湯不要多於500cc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