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健康瘦身餐系列】懶人十分鐘健康早餐(4)

前一天晚上吃大餐,罪惡感跑出來作祟了嗎?放心,隔天早餐就靠這道爽口美味的清爽優格沙拉,替身體平衡多餘的熱量吧!
 
清爽生菜沙拉(約 300 大卡)
 
 材料:無糖低脂優格 100 克、蘋果 1 個、生菜 1 把、馬鈴薯 1 個。
 
Tips:挑選馬鈴薯時,以表皮光滑完整、無受損的為佳,如果發現馬鈴薯發芽,千萬不要以為把芽眼剔除即可食,發芽的馬鈴薯內含「生物鹼」會造成腹瀉。
 
 
 特色:「優格」是公認的健康食物,不僅含有豐富鈣質,還有助於腸胃蠕動,建議挑選不含糖分、低脂、菌種優良的產品。
 
「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果膠,有助於改善便秘。
 
 
 做法:馬鈴薯去皮切小塊,微波 3 分鐘,再加入切成丁的蘋果、生菜,最後淋上優格就完成了!
 
如果家裡沒有微波爐,也可以將馬鈴薯去皮切成薄片、烘烤 5 分鐘,或是前一天晚上蒸熟,隔天早上就可以直接使用,更加便利。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