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生機飲食法

生機飲食法

無毒、超級營養、瘦身效果很好的「生機飲食(裸食)」,是現在全球明星都風靡的天然飲食法,健康又自然瘦!裸食,天然、簡單、沒有加工,最重要的是生機蔬果有豐富的營養,而且洗一洗就能馬上吃,擁有健康的脂肪,無加工糖和無防腐劑,沒有刻意降低脂肪或糖分,依然瘦得很健康,而且吃得很有滿足感,也從來沒有餓過。那是因為這些料理充滿「酵素」,加上大量的「蔬果纖維」,一直吃也不會胖,反而會變瘦,並且可以維持住好身材。

好萊塢名人除了有減肥壓力,形象生活的壓力也極大,吃健康的裸食除了讓他們頭腦清醒、專注力增加、睡眠品質提升,在事業上能更有衝勁,抗壓能力也更高,例如瑪丹娜(Madonna Louise Ciccone)、柯林頓(Bill Clinton)都大方倡導裸食。黛咪摩爾( Demi Moore )、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 以及美國名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都熱愛裸食。

什麼是生機飲食?

生機飲食又稱作裸食(Raw food),採用有機食品的概念,不施用化學肥料、化學農藥、化學添加物,以不破壞生態的方式所生產,並更上一層樓,不吃受過汙染或經過加工精製的食品,強調天然、自然生長,未經烹煮的有機「生食」。更嚴格的會完全不吃動物性食物(蛋、奶、肉製品),甚至加入斷食法一同執行,追求所謂的排毒。

而生機所倡導的「生食」概念,目的是保留蔬果中各式營養素及酵素。這些成分被認為經過加熱後會失去活性和功效,為了不讓高溫烹調破壞這些營養,鼓勵生食,吃最新鮮的食物。

為什麼要生食?

所有食物加熱超過40.6 度C 以上,就會失去了70%的維生素、礦物質及其它營養成分,並且失去百分之百的酵素。酵素是「萬物的生命能量」,特別用來幫助人體消化與吸收食物。

而煮熟的食物,除了沒有酵素,分子結構也改變了,可能因此導致體內產生毒性及致癌物質,如糖尿病、關節炎、心臟疾病和癌症,這些疾病都是飲食不忌口造成的。生食蘊含豐富的酵素,所以具生命力,而煮熟的食物沒有酵素,所以是死的。生機飲食能幫助飲食達到一個良好的平衡,除了獲得充分的營養,也有助於減少毒素的吸收,身體也就自然而然地產生癒合和恢復活力的能力。

為什麼要吃有機的食物?

雖然有機蔬果的價格較高,但是甜美的程度,是用工業化肥栽種的蔬果無法相比的。要是你試著在家種植簡單好種的蕃茄,你就不用再吃外面買的了。尤其是吃水果或榨新鮮果汁時,選擇有機農產品是非常重要的。

一般工業種植的農產品會灑殺蟲劑、除草劑、化肥及有害的化學物質等。健康無污染的土壤,有豐富的礦物質及其他維生素,生長出來的有機農產品也就更加營養。我鼓勵大家支持有機小菜農,因為他們不污染土壤環境及水源,給我們新鮮空氣及乾淨的水,進而保護地球。

生機飲食對體脂的影響

根據許多研究報告,生機飲食可以降低全身的體脂肪。其中一個報告指出,參與實驗的試驗者,將生機飲食習慣融入平常飲食,平均在3 年內減重1 0 ~ 1 2 公斤。

尤其是百分百生機飲食者的體脂肪降的最低。另外一項研究報告指出,生機飲食者的體脂肪比例比一般飲食者低百分之七至十左右。哈佛大學報告也指出,崇尚低脂素食,尤其對生機飲食者的減重相當有效果。

所以保持良好身材的秘訣,其實是不讓自己餓肚子,只要吃對的東西,除了頭腦清晰,自制力也比較高,身心可以很健康。當然,要加上良好的健身習慣,任何一件事都沒有捷徑,凡事有心做起,就會漸漸發現體重及體脂肪的改變。

因為生機飲食不只是改變吃下肚的東西,還有飲食習慣,只要養成良好習慣,你的生活自然會比較順心如意。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