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沒幾口就超過兩百大卡?(超商點心篇)

 
「小小一個、貌不驚人」的點心,常常正是高熱量陷阱,快來看看有哪些看似小巧,營養不高、熱量卻足足超過 200 大卡的常見零食吧!
 
整理出這些食品,並非要大家都不要吃,而是要知道「它的熱量大概多少」,吃的時候須「意識」到,才能適度平衡一整天所攝取的營養。

想知道自己平常飲食健不健康,就來和 iFit 營養師約個會,讓專業體脂代謝檢測破解你的體脂率、基礎代謝率。營養師將針對檢測結果,給予你全方位的飲食建議喔!
 
 
 
 罐裝拿鐵
 
每天早上都想來杯咖啡提振精神嗎?
 
由於拿鐵內牛奶比例較高,市售產品又多半添加大量糖分,以超商常見的「罐裝拿鐵」為例,一瓶的熱量就有 200 大卡。如果早上、下午各一瓶,更是輕鬆突破 400 大卡。
 
建議可以選擇不加糖、不加奶精的「黑咖啡」,避免掉不必要的熱量,若不喜歡黑咖啡,也可以加點「低脂鮮奶」,取代對身體無益的「人工奶精」唷!^^
 
事實上,品質良好的黑咖啡,並不需要加糖加奶,喝起來就非常順口香醇了。曼特寧深焙是團長的愛,大家下次不妨試試看。
 
 
 牛奶多多
 
甜滋滋的「牛奶多多」是小朋友的最愛,正因為小小一瓶,容易毫無戒心地喝光光,瞬間喝下不少熱量。
 
小編曾覺得養樂多有助消化,早中晚飯後各一瓶,事後才知道一瓶牛奶多多等於「六顆方糖」,難怪那陣子越來越胖…>"<
 
 
 市售果汁
 
市售果汁裡面漂浮的果粒,並不足以補充膳食纖維,實際果汁含量也僅有 10%、甚至更低,只能算是「果汁調味飲料」而不能說是「果汁」,倒不如選擇天然蔬果汁,不僅營養豐富,相對也較低卡健康呢!
 
 
 蘇打餅乾
 
團員們是否曾在瘦身時不想吃飯,改用「蘇打餅乾」充飢呢?事實上,「蘇打餅乾」的熱量不如想像中低,不僅油膩,鈉含量更是驚人。解解饞 OK,可別當作主食來吃喔!
 
 
 科學麵
 
咬起來滿嘴鹹香、卡滋卡滋的「科學麵」,製作時為了保持酥脆,麵體上油分極多,無形之中增添許多熱量。
 
而且,調味包成分多為人工香料,多吃對身體無益。如果真的很想吃,建議掌握「分食」的原則,避免一口氣吃掉一整包比較好。
 
 
 巧克力雪糕
 
夏天喜歡來枝冰涼消暑的「巧克力雪糕」嗎?香濃的冰淇淋、巧克力脆片以及杏仁碎,可別以為小小一支沒多少熱量,實際上高糖、高脂的「它」,80 公克熱量就超過 200 大卡... >"< 
 
 
 爆米花
 
加入大量奶油、糖漿做成的「爆米花」,不僅營養價值低,還極易發胖,看電影時可別一口接一口,一回神整包就不見蹤影。喜歡玉米甜香的人,建議改吃天然無添加的「玉米片」,又香又脆好滿足~
 
 
 雞蛋布丁
 
軟 Q 的「雞蛋布丁」可說是老少咸宜的點心,市售產品大多會添加「高果糖糖漿」、「焦糖色素」,不僅熱量高、對身體幾乎可說是有害無益,部分產品甚至僅有少量的「雞蛋萃取物」,讓人不禁懷疑這真的是「雞蛋」布丁嗎?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