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沖泡飲品熱量大公開

 
寒冷的冬天,總會想來杯熱呼呼的飲品,暖和凍僵的身體,尤其對於手腳容易冰冷的女性來說,即泡即飲的「沖泡飲品」更是方便又療癒;不過到底該掌握哪些祕訣,才能挑選到健康不致胖的品項呢?一起來瞧瞧吧~
 
市售的沖泡飲品,多半含有大量糖及各種添加物,喝多不僅容易發胖,亦會增加身體負擔;像是「奶茶」、「拿鐵」、「巧克力歐蕾」等,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添加的可能並非「奶粉」而是「奶精粉」。
 
「奶精粉」是由氫化油脂乾燥後製成,熱量高、香精多、幾乎沒有任何營養價值,為了健康和身材著想,能少喝就少喝。
 
喜歡「奶味」的團員,可自行沖泡茶包、黑咖啡等無糖飲品,再加入低脂鮮奶攪拌混合,就能完成健康天然的「鮮奶茶」或「拿鐵咖啡」囉!
 
看起來十分天然的「黑芝麻糊」、「堅果飲」,為增添口感和香味,多半會加入澱粉、糊精等「增稠劑」和「人工香料」,在香濃誘人的飲品背後,可能隱藏著「高糖分、高熱量」和「大量人工添加物」。提醒團員們,挑選這類飲品時,可得睜大眼睛仔細查看營養標示。
 
簡單來說,選擇成份單純天然、沒有多餘添加物的飲品,像是伯爵紅茶、玄米綠茶、桂圓紅棗茶等,就能避免喝下過多熱量;想喝咖啡時,亦可「濾掛式黑咖啡」取代「三合一咖啡」,熱量便能瞬間減半喔!
 
茶飲類
 
品項 熱量(大卡)
桂圓紅棗茶 135
黑糖薑母茶 135
抹茶拿鐵 105
鮮奶茶 105
印度拉茶 80
鴛鴦奶茶 65
決明子茶 20
玄米綠茶 1
玉米鬚茶 0
烏龍茶 0
薰衣草花茶 0
伯爵紅茶 0

 

咖啡類
 
品項 熱量(大卡)
拿鐵咖啡 90
焦糖瑪奇朵 90
摩卡咖啡 90
濾掛式咖啡 35

 

可可類
 
品項 熱量(大卡)
巧克力歐蕾 125
棉花糖可可 120
美祿 105
阿華田 85

 

其它類
 
品項 熱量(大卡)
黑芝麻糊 125
堅果飲 120
紫山藥黑豆漿 115
客家擂茶 110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