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如何運動最能消脂肪

你知道什麼樣的運動強度,最有利於消脂嗎?準時收看【iFit 愛瘦身】文章的團員們,可能會立即搶答「運動時心跳維持在130下左右」。

沒錯!這是簡化過後的概略數據,實際上會依個人狀況和年齡而有所不同,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吧~

 

※ 最大心跳率(MHR)的簡略計算方式:「最大心跳率 = 220 - 實際年齡」

得知最大心跳率後,即可依比例來計算運動強度。

 
★ 輕度活動
 
活動量較小,心跳約為最大心跳率的 50~60%,可維持基本的身體健康。
 
 
★ 中、低強度運動
 
多數有氧運動屬於此類,當心跳約為最大心跳率 60%~80% 時,可有效消脂甩肉。體重/體脂超標較多的人,應該積極進行此類運動喔!
 
 
★ 高強度運動
 
強調爆發力的短跑,以及鍛練肌力和肌耐力的重量訓練等,皆屬於此類,可以雕塑線條、讓身材變得更緊實窈窕。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目的,挑選合適的運動強度,建議有氧運動和肌力運動交替進行,效果更好、身體也會更健康。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