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吃不吃天人交戰?蛋糕免發胖守則

蛋糕免發胖

小時候考試一百分的獎勵「蛋糕」,如今卻成了減肥大敵,就連睡夢中都想著那膨鬆柔軟的口感、甜蜜誘人的滋味…可惡是誰把蛋糕店 DM 放在我桌上的啊啊啊啊!ヽ(#`Д´)ノ

呃…其實不用忍得那麼辛苦啦,瘦身時也是可以吃蛋糕;只要了解蛋糕的主要成份,再區分出「盡量不要碰」跟「適量吃 OK」的種類,就能輕鬆掌握熱量、吃甜不吃胖唷!(*´ω`)人(´ω`*)


★ 吃一口就好區

冰淇淋蛋糕類:清涼可口的冰淇淋所做成的蛋糕,雖然乍看跟一般蛋糕沒兩樣,實際上卻是由高脂鮮奶油和大量糖所製成,還會裝飾各種巧克力、餅乾等,一小片熱量就直逼 400 大卡!

綿密乳酪類:加入大量奶油乳酪烤成的乳酪蛋糕,不僅蛋糕體熱量不低,底層酥酥脆脆的「餅乾」更是超級地雷!意思意思吃個一小口就好,可別讓嘴上一時享受,變成臀上一世肥肉喔~ 

紮實奶油類:像是磅蛋糕、馬芬蛋糕、費南雪、瑪德蓮、布朗尼…等,這類奶油含量極高的蛋糕,雖然香氣濃厚美味,也常讓人覺得「小小一塊」熱量不高,但是一片掌心大小的磅蛋糕,可就超過 300 大卡啦!


★ 適度解放區

鬆軟海綿類:戚風蛋糕、海綿蛋糕、杯子蛋糕是你的最愛嗎?這些靠充分打發「蛋白」產生膨鬆口感的點心們,用油量相對較低,只要避開上頭的鮮奶油、裝飾巧克力等,並適量不過量、多多與朋友分享,就能放心享受美味蛋糕囉!

清爽慕斯類:以牛奶、鮮奶油、糖、果汁等為基底,加入吉利丁凝結而成的「慕斯」,含油量相對低上許多,而且清爽冰涼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但還是以一次一小個/片為限,不要貪嘴吃太多。


雖然說瘦身可以吃蛋糕,但這類點心還是有著「高脂、高糖、高 GI」的特性,偶爾吃一次還好,可別天天餐後都來一份喔!

小巧蛋糕熱量多驚人?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