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綠拿鐵減肥法

綠拿鐵減肥法

綠拿鐵是什麼?不是抹茶拿鐵,也不是果汁牛奶,那為什麼歐美人士都風靡喝這一杯?這「綠拿鐵」到底以什麼魅力?不只能補足不愛吃蔬菜人的營養,還有滿滿的膳食纖維可以助消化~

 

「綠拿鐵」是什麼?

「綠拿鐵」主要食材是綠色蔬菜,呈現半奶昔狀態因此以「拿鐵」做命名,在製作時需加入好的植物油脂,通常還會加上堅果、香蕉或是酪梨,帶來減肥時人體需要的蛋白質及油脂,一方面還能夠補足普遍蔬菜攝取不足的人,提供滿滿的飽足感以及人體所需營養,不會因為減肥節食造成營養缺乏。

 

為什麼「綠拿鐵」能瘦?

在「綠拿鐵」之中有著滿滿豐富的綠色蔬果中,其中有花青素、酚酸類、多酚類能對抗氧化,有揚言沒老考衰老的作用,而無庸置疑攝取了滿滿的蔬果,有著豐富的膳食纖維成為腸胃蠕動的關鍵,排毒的效果可是不容小覷,幫助身體代謝順暢便秘自然沒有!且有著滿滿的飽足感,讓你一整天不嘴饞吃零食。

 

什麼時候喝?有什麼禁忌?

建議可在一早起床時,用早餐前大口乾一杯,飲用後可搭配水煮蛋等蛋白質食物,或是在餐與餐中間飲用。以些熱會加熱飲用,但專家建議常溫或冰的最適合,否則維生素C或B群易被破壞!但堪稱減肥神物的「綠拿鐵」可不是人人能喝!營養不良、血壓過低、血糖問題、痛風患者、孕婦、哺乳期婦女、易結石民眾則不建議使用。

 

遵守2:1黃金比例

在家如何完成綠拿鐵呢?減肥專家建議初學者如果還不會抓量,可以嘗試「蔬菜2:水果1」的黃金比例來調配。菠菜兩大把、花椰菜數朵、夏威夷果8顆、芭樂半顆、奇異果1顆、涼開水 200ml,夏天若喜歡冰沙的清涼口感也可加入幾顆冰塊來打汁。若想來一杯紫拿鐵也可以同樣方式作調配,甜菜根1顆、紫山藥半顆、蘋果半顆、石榴半顆、涼開水200ml,也可加入1/3跟香蕉調味。

 

初學者你可以嘗試「豆漿」

若初學者想嘗試「綠拿鐵」減肥法,但又害怕蔬果的腥味,可以豆漿或是植物奶來調配,細緻綿密口感就像奶昔一般好入口。若想嘗試更多變化,也可自己DIY調配深綠色蔬菜60g(花椰菜、芹菜、地瓜葉、菠菜...) 碳水含量高的蔬果10~15g(香蕉、地瓜、紫山藥...) 堅果5~10g(奇亞籽、亞麻籽、夏威夷果...),若敢吃酪梨的也可加入50g。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