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日式山藥鮮魚粥_營養師健康輕料理

【營養師健康輕料理】日式山藥鮮魚粥

在寒冷冬日裡,能夠來碗粥品暖身開胃,真是太幸福了~。:.゚ヽ(*´∀`)ノ゚.:。

鮮美魚粥中加入養生山藥,不但增添口感,還能健脾補腎,再搭上鯛魚豐富的蛋白質,要補足一天的元氣根本不是問題~

貼心的你,快來動手試做看看,替家人好好補一補吧!



 食材(2 人份)

米 半杯
高湯 1000mL
山藥 100 公克
鯛魚片 120 公克
薑片 2 片
薑絲、蔥花 適量
水 2 杯
調味料:白胡椒、鹽 適量
醃料:蔥段 3~4 段、薑片 1 片、米酒 1 小匙、香油及鹽 少許


 作法

將山藥及魚肉片洗淨瀝乾,魚肉以醃料醃製約 15~20 分鐘,山藥去皮切小塊備用。
取一鍋加入米、高湯和薑片後放入電鍋,並於外鍋加 1 杯水,蒸煮約 30 分鐘。
待電鍋跳起,於鍋中加入調味料、山藥及醃製後的鯛魚片,外鍋再加 1 杯水,繼續蒸煮至食材熟透,最後撒上薑絲、蔥花即可。


 餐點熱量、六大類營養素的份量
 
240 大卡 / 1 人

全穀根莖類 1 份/ 1 人
豆魚肉蛋類 2 份/ 1 人



 食材的好處

鯛魚是低脂、高蛋白的食材,易消化又好吸收,還富含菸鹼酸,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並可增進神經、黏膜的健康。


 小撇步

若想改以家中剩飯煮粥,大約用 1 碗白飯比 7 杯高湯的比例,先以中火煮開,再以小火烹煮至所需稠度後,加入調味料及食材煮熟即可。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減肥餐食譜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