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餐廳熱量大揭密(日式料理主食篇)

 
日式料理相當多元,丼飯、生魚片、天婦羅、壽司、可樂餅等等,相信是很多人的最愛。不過日式料理並不等於清淡低卡,菜單上仍暗藏不少熱量地雷,快與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去除油膩炸皮
 
菜單上如果出現「揚物」、「炸」等關鍵字,即是酥酥脆脆的炸物,熱量十分可觀。
 
位居排行榜第一名的「炸豬里肌排定食」即為經典代表,一份高達 930 大卡,超過減肥中女性一天所需熱量的一半。如果其中一餐吃了這項,另外一餐最好能稍稍減量。
 
挑選丼飯時最好也要慎選主食,避開揚物系列,改以「烘烤」、「燉煮」方式烹調較佳。
 
如果真的想吃揚物,建議把外層的「炸皮」去掉一些,不要通通吃下肚,熱量就會瞬間降低不少喔!例如炸蝦的頭尾通常沒有蝦肉、徒有炸皮,這部分可去掉不吃。
 
 
 減少醬料攝取
 
不管是濃厚的豬排醬,還是甜甜的美乃滋,都是「肥胖大魔王」的藏身之處。以利用沙拉油製成的美乃滋為例,平均一大匙即高達 101 大卡喔!
 
像是「鰻魚飯」這類需加入醬汁的餐點,可以請店員將醬料和白飯減半,避免吃下過多熱量和鹽分。咖哩醬的熱量亦偏高,可別一匙接一匙、一口接一口啊!
 
揚物沾料則建議選擇清爽的柚醋醬、和風醬等,反而更能吃出日式風味。
 
 
 選擇低脂海鮮
 
低脂高蛋白的「生魚片丼飯」,上麵鋪滿新鮮「旗魚」、「章魚」、「甜蝦」等天然食材,豐富低卡又可口的海味,想必能滿足你挑剔的味蕾。
 
若選擇「鯖魚」、「鮪魚」、「鮭魚」等營養豐富、油脂含量較高的魚種,由於熱量相對偏高,建議飯量可稍微減少。
 
 
 加點生菜沙拉
 
隨著豬排附贈的高麗菜絲,最好多續幾次,或者來道營養豐富的生菜沙拉,熱量低又可增加飽足感,還能幫助腸胃蠕動喔!
 
 
 日式料理主食熱量表
 
名稱 熱量(大卡)
散壽司 450
鮪魚丼飯 550
生魚片丼飯 555
豬丼飯 590
牛丼飯 595
親子丼飯 600
鰻魚丼飯 600
牛肉咖哩飯 740
炸雞排醬丼飯 840
泡菜炒豬里肌丼飯
915
 
 
 定食熱量表
 
名稱 熱量(大卡)
炙燒牛肉定食
580
碳烤竹筴魚定食 590
炭烤雞肉蓋飯定食
755
炭烤鯖魚定食 860
炸豬里肌排定食 930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