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生理期瘦身減肥系列之一:善用女孩的天生優勢,月經來可以運動嗎?

 

 月經來時,大吃大喝也不容易胖?NO!

經期前一週,受到體內荷爾蒙變化的影響,女生的身體和情緒較不穩定、食慾增加、容易水腫,看起來會比平日臃腫一些,並且特別想吃東西。經期開始後,水腫問題會慢慢改善,因此容易讓人有「變瘦的錯覺」。


然而,不管是經前還是經期中,巧克力的熱量並不會因此而消失,若毫無節制地尋求高熱量甜食的慰藉,多餘的熱量一樣會轉化成活生生的脂肪喔!

 

 月經期間可以運動嗎?Yes!

女孩子在月經期間身體較敏感、易疲憊,但並不是不能運動唷!事實上,適當溫和的運動(像是快走、騎自行車等),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經血排淨以及減緩經期疼痛感。

頭一兩天經血量多、容易經痛,不妨多多休息、調養生息,之後幾天如果狀況已經舒緩,即可恢復正常或是略為縮短時間,比如說平常騎一小時,改成騎半小時。主要還是視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定,若有嚴重的經痛問題,就不要太過勉強唷~

還有,建議選用棉質的衛生棉、穿著合身的生理褲,可以減緩運動時摩擦的不適感。


 有不宜做的運動嗎?Yes!

在經期間建議保持骨盆位置低於心臟,否則體質特殊者可能會提高子宮內膜異位的風險,因此抬臀和倒立等動作就先暫緩一下吧~(此處是指提高風險而不是一定會喔!)

另外提醒大家,平時吃冰對女生的健康和身材傷害就很大了,生理期更是不宜,千萬別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唷!

 

 延伸閱讀

生理期瘦身減肥系列之二:月經後的黃金瘦身期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