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想吃我嗎?我們都是油脂的化身...四大肥醬!

 

隨處可見的醬料,可說是飲食控制的隱形殺手,讓我們不知不覺吃下超高熱量,卻不會增加飽足感。


小編常看到有人吃生菜沙拉時,根本就是半碗生菜半碗醬,誤以為吃了健康低熱量的蔬菜,殊不知加上醬料之後熱量相當驚人...="=

還有人吃火鍋時,不知是在吃料還是吃沙茶?總是一大匙一大匙地挖,即使刻意少撈上面浮著的那一層油,下層依然存在滿滿的油,而且幾乎沒什麼營養價值。

四大常見肥醬的原料一次公開,大家可以發現,這些醬料根本就是油的化身,免洗湯匙一撈,就是將超過百大卡的熱量吃進肚子裡。


這些醬料還可能出現在看不到的地方,比如說中式熱炒和鐵板燒,常使用沙茶醬調味;米漿為了增加口感,可能加入花生醬;潛艇堡裡可能加了滿滿的美乃滋,別忘了請店家減量。

花生本身除了熱量偏高,其實也是營養好食物,但市售花生醬除了甜度過高、熱量過高,還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一位從事食品業的長輩,曾告訴小編市面上有很多標示不實的食品,業者為了銷量著想,只好矇著眼睛把反式脂肪那欄通通寫 0 。

因此那位長輩提醒小編,只要看到成分中有「植物油」的加工食品,就要多多留心。


有人可能會覺得不加醬料太痛苦了,其實不需要完全不碰,而是可以適當減量,或者用一些較為健康的醬料來替代喔!

像是「芥末醬」取代美乃滋、「和風醬」或「天然果汁」取代千島醬、「蔥蒜蘿蔔泥+醋」取代沙茶醬、「水果泥或低糖天然果醬」取代塗抹麵包的花生醬和奶油。

你會慢慢發現,原來以前加了一堆重口味醬料,幾乎遮蓋了食物本身的美味,而且重口味飲食會增加身體負擔,吃完之後容易口乾舌燥、水腫虛胖。

從今天開始,為了身材和健康著想,咱們一起遠離肥胖醬料吧!^^

 
 
看更多享瘦好醬料: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