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消暑涼麵祭之熱量比一比

 
「天氣好熱沒胃口,來點冰冰的涼麵消暑好了!」涼麵常被視為夏天的輕食料理,然而市售涼麵可能不如我們想像中那麼「輕」,偶爾做為正餐來吃當然OK,但若認為熱量低而放肆吃,那麼誤會可大囉!
 
或許你心裡正滴咕著:「咦?涼麵不就只是清麵條+醬包與些許小黃瓜、紅蘿蔔絲嗎?熱量怎麼可能高到哪裡去?」
 
沒關係,現在就讓小編為大家解開涼麵熱量之謎吧~
 
 
  熱量關鍵1:麵體
 
依照圖上的涼麵熱量排行榜看來,不難發現各大超商主打的「半台斤」、「大份量」涼麵通通上榮登前幾名囉!
 
除了麵量過多之外,「油麵」在製作時會經過「過油」的程序,因此熱量比一般的蕎麥/全麥麵、蒟蒻麵等來得高;而且前幾項的鈉含量超過 1000mg,常吃可能對身體造成負擔。
 
 
   熱量關鍵2:醬汁
 
「芝麻醬」是搭配涼麵的經典醬汁,也是主要的油脂和鈉含量來源,想吃時建議仔細閱讀營養標示,選擇比較健康低鈉的醬料,或是減少添加量,可降低熱量和避免水腫喔!
 
至於嗜吃辣的人,可用「辣椒粉」、「乾辣椒」等來取代辣油和辣醬,不僅一樣能夠達到調味的目的,又能降低不必要的熱量。
 
綜合以上,選擇涼麵時別忘了掌握「避開油麵」和「慎選醬汁」兩大重點,就能清爽消暑無負擔。
 
除此之外,由於涼麵屬於澱粉類,建議可自行添加其他配料,例如水煮蛋、雞胸肉、豆腐等來增加營養,蔬菜更是多多益善囉!
 
 
 各式涼麵熱量表
 
名稱 熱量(大卡) 重量(克)
微卡蒟蒻涼麵 78~90 180
傳統麻醬涼麵 350 265
正宗醡醬涼麵 364 253
奈良鮮露蕎麥麵 228 216
新中華涼麵-原味 396 266
新中華涼麵-蒜辣麻醬 433 267
大份量川辣涼麵 531 320
真飽涼麵-香辣麻辣 668 384
真飽涼麵-原味 684 384
大份量麻辣涼麵 974 338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