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肌肉、贅肉傻傻分不清楚?

「我不要運動!運動會長肌肉瘦不下來!」
 
「我的體質特殊,全身都是硬硬的肌肉。」
 
「我『早期』常運動,導致肌肉太多、看起來很大隻。」
 
以上這些逃避運動的藉口和迷思,是不是很常見呢?
 
運動會長肌肉沒錯,但長肌肉能幫助我們瘦得更快更長久,而且瘦得窈窕有曲線。
 
除非長期鍛鍊,否則不可能全身都是肌肉,況且真正的肌肉也不是硬梆梆的。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身上那頑固的一圈肉肉,究竟是無辜受害者,還是不願面對的真相吧!
 
 
 肌肉
   
放鬆時:捏起來是軟的,但是較為緊實、富有彈性,不易晃來晃去。
 
出力時:肌肉形狀明顯,變得較為結實但仍有彈性。
 
肌肉的體積僅為脂肪的四分之一,可消耗熱量卻是脂肪的十倍以上。
 
 
 贅肉
   
放鬆時:觸感明顯比肌肉鬆軟無彈性,若脂肪長期緊密堆積,也可能呈現硬梆梆的狀態。
 
出力時:頑固的程度令人惱怒,出力時仍然鬆軟無彈性,或是仍然又厚又硬,不會出現明顯的形狀。
 
發現了嗎?硬硬的贅肉可能讓人誤以為是肌肉,事實上那只是「陳年脂肪層」的傑作。如果還是難以分辨,請先捏捏肚子上的游泳圈,這種觸感就是貨真價實的「贅肉」。
 
 
肌肉除了可以讓身材看起來緊實曼妙,還有阻擋脂肪入侵囤積的功能。如果長期缺乏運動,使得肌肉逐漸變弱,長期下來曲線就容易被埋沒在贅肉中。
 
關於肌肉和脂肪的比較,大家還可以參考《可不可以吃不胖》一書中的迷思篇,了解肌肉如何幫助我們擁有美妙無比的易瘦體質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