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211 餐盤飲食法

211餐盤

「211 餐盤飲食法」由宋晏仁醫師提出,每餐攝取蔬菜、優質澱粉、優質蛋白質的比例分別是 2:1:1,也就是蔬菜類佔 1/2、全穀類 1/4、蛋白質 1/4,這樣的概念是從「哈佛健康餐盤」延伸而來,這也讓他成功減下近 20 kg,而且培養出好的飲食習慣、不易復胖!以下告訴你 211 餐盤營養素有什麼:

蔬菜

211 餐盤中佔最大比例的蔬菜,熱量很低卻能夠帶來非常好的飽足感。因此在餐盤當中放入兩格的蔬菜,不但可以吸收許多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素,包括:食用纖維、微量元素或者是微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

211 餐盤強調一定至少要 1/4 盤的蛋白質,因為在生理學上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效應,就是蛋白質可以刺激腸道荷爾蒙--PYY,是滿足食慾一個非常重藥的賀爾蒙,因此可以比較容易達到飽足感。同時蛋白質也可以刺激升糖素,達到食物產熱效應,不只讓人吃得滿足、愉快,還可以達到越吃越瘦的效果。

澱粉

精緻澱粉是造成現代人肥胖的重要因素,但偏偏在生活當中卻是最容易取得。科學已經證明澱粉是一個非常容易成癮的物質,因此在進行健康飲食調整時,要特別注意限制澱粉的份量。

 

211 餐盤的優點

過去計算熱量的減肥法,根據肥胖醫學統計 3 年內再復胖的比例是 95%,也就是說這樣的減肥方式失敗率非常高。相較之下 211 餐盤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概念,不必計算熱量只要抓對營養比例,不但執行起來沒有什麼負擔,而且可以作為終生執行的健康飲食生活方式。

 

參考資料:掌握最強瘦身密碼!宋晏仁醫師親自解答,有效不復胖211餐盤減肥法https://events.cofit.me/blog-211-eating-plate-24289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