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8 招快速消水腫秘訣

快速消水腫8招

 

消水腫方法 1:抬腿

抬腿並不會燃燒脂肪,它是通過回流囤積在腿部的血液,來達到瘦腿效果。如果你的雙腿在晚上時總是水腫得誇張,可以試試睡前抬腿運動,搭配一些開合動作更能幫助雕塑腿部線條,每天只需十分鐘,持之以恆打造出纖細美腿!

 

消水腫方法 2:泡腳

泡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放鬆肌肉、增強全身新陳代謝。若是容易水腫的體質,可以選擇在睡前、飯後兩小時做足浴。水位應高於腳踝,水溫維持在 38-42℃ 之間,時間控制在十到三十分鐘,額頭及後背微微發汗時便可停止。切記在泡腳結束後,一定要擦乾,以免寒氣入侵導致感冒。

 

消水腫方法 3:正確喝水

多喝水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但是,若在不對的時間攝入過多水分,則有可能造成水腫的問題。早晨起床時身體通常處於缺水狀態,此時喝一杯水可以補充睡覺時所消耗的水分,幫助腸胃蠕動。接下來的時間中,可以小口小口地多喝水,儘量不要讓自己有「口渴」的感覺,因為口渴時新陳代謝會變差,這也是身體缺水發出的警告。睡前 2-3 小時,應逐步減少水分攝入,否則第二天一早就有可能出現臉部水腫的問題。

 

消水腫方法 4:喝黑咖啡

黑咖啡是不少人會選擇的消水腫、瘦身利器,因為含有濃度較高的咖啡因,所以黑咖啡促進新陳代謝的能力可以說是非常優異,堪稱水腫救星!

 

消水腫方法 5:做伸展運動

小腿是人的第二顆心臟,小腿肌肉能夠將靜脈縮緊,把血液往上推,達到消除水腫的效果。因此,若想長期的消除水腫,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運動。伸展運動可以使淋巴流動性變好,從而促進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更能燃燒脂肪、為肌肉塑形。此外,伸展運動的強度不會很大,生理期的女孩們不宜進行劇烈運動,伸展運動是非常棒的選擇!

 

消水腫方法 6:吃小黃瓜

運動量不足、吃過於重口味的食物還有熬夜,都有可能導致身體的鈉離子含量過高進而引發水腫。小黃瓜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促進鈉代謝出人體,從而排出水份。

 

消水腫方法 7:刮痧

刮痧可以疏通經絡、修飾局部線條,因此,刮痧也能很有效的去除水腫。在刮痧時,可以使用精華、精油、凡士林等延展性較好的產品塗抹於肌膚,防止肌膚因受到拉扯而損傷;每個部位的刮痧時間不多於五分鐘以達到最佳效果。

 

消水腫方法 8:做瑜伽

瑜伽能夠改善淋巴系統及血液循環,因此對於去水腫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大家可以選擇下犬式、肩立式、蒼鷺式、半神猴式等相對難度較低的動作,在家也能通過瑜伽輕鬆去水腫。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