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今日來挑食】水腫剋星——芋頭

「哎呀呀~每次聚餐照片我都像麵包超人,真的不是我變胖,只是水腫而已啦!(☍﹏⁰) 」
 
你也為浮腫而受盡委屈嗎?咱們營養師這就給你一記還我漂漂拳,介紹你消腫利器——芋頭,從此和麵包臉 say goodbye 囉!
 
➤ 消水腫、防便秘、助瘦身,優點三合一
 
芋頭的鉀含量非常高,可說是根莖類中的高鉀王~鉀離子有什麼妙用呢?它是讓體內細胞水分平衡的重要角色,可以幫助身體排除過多的鈉,消水腫的關鍵就在它身上!
 
芋頭的營養多多,膳食纖維是糙米飯的 2 倍,多吃可以預防便秘。再加上其中有較高比例的抗性澱粉,和白米、麵條的精緻澱粉相比,不但熱量較低,也能讓飯後血糖平穩、不易堆積脂肪。適時攝取芋頭,對清空腸內宿便和瘦身也是很有幫助滴~
 
➤ 跟我一起這樣吃
 
每週可以選擇 3 餐將主食類部分替換或完全替換成芋頭,例如一餐吃 1 碗飯,可以將芋頭混入飯成為 1 碗。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芋頭畢竟屬於主食類,雖然熱量相對較低,仍須小心別攝取過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