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甜食控更好的選擇——用水果做低卡甜點!

低卡甜點

「正餐我可以不吃,但是甜點絕對不能少!」( ˘・з・)
 
你也熱愛甜點愛得這麼理直氣壯嗎?對甜食著迷的人,寧可正餐少吃一些,也要把胃的空間留給飯後點心,編編甚至看過有人會把蛋糕當成正餐來吃...就算熱量都有控制好,但長久下來,體脂肪也會持續攀升,最後很可能變成外表不胖、內在卻油膩膩的泡芙人呀!
 
想吃甜食,也可以把健康顧到,只要用水果結合天然食材,一樣能製造出甜點的口感,今天就讓小當家編編大展身手,教大家做出好吃、營養的甜點吧!
 
★ 芒果優格凍——給你冰淇淋滋味!(500 大卡/4 人份)

冰淇淋含有不少的脂肪,所以吃起來口感滑順,其中可能帶有反式脂肪,如果毫無節制地吃冰淇淋,很可能會提升身體的壞膽固醇。
 
其實我們可以利用「優格」來取代冰淇淋的紅燈成分,同樣屬於乳製品,優格具有天然脂肪,只要搭配水果的自然甜味,就能仿造冰淇淋,讓味蕾被滿足的同時兼顧營養唷!
 
材料:

愛文芒果 1 顆
芒果具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能防止眼睛乾燥、抗氧化,抵抗自由基的攻擊,有很好的抗老效用。
 
原味優格 500 g
優格是發酵乳製品,不但具有乳品高鈣、高蛋白的特點,又含有益生菌,有助於腸道、皮膚的保健。

做法:

❶ 芒果切小丁加入優格中,攪拌均勻。
❷ 將芒果優格冷凍 3 小時至結凍即完成。
 
★ 碎可可香蕉奶酪——取代奶油的營養奶酪(300 大卡/2 人份)
 
起司蛋糕那濃郁、厚重的口感有不少的愛好者,不過起司蛋糕的成分有 50% 以上都是奶油,換成健康的香蕉奶酪,就能減輕負擔,也能品嘗到稠密的口感喔~
 
材料:

香蕉 1 根
香蕉取得方便,富含果寡糖,有助於維持腸道好菌的數量;而它豐富的維生素 B6,更是代謝澱粉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
 
鮮乳 200cc.
鮮乳的鈣含量可說是食物之冠,鈣質能協助脂肪代謝,想控制好體態,絕對要攝取足夠的鈣質喔!
 
75% 以上的黑巧克力 1 片
黑巧克力的成分,可以對抗老化,還能紓緩血壓,讓情緒放鬆。
 
吉利丁 6g
是一種動物性的蛋白質,吸水後可以產生膠凍狀的功用,若素食者可改成洋菜、寒天。
 
做法:

❶ 吉利丁用水泡軟後,加入熱牛奶混勻。
❷ 香蕉壓成泥,倒入牛奶,放入冰箱冷藏約 3 小時,凝固後取出。
❸ 撒上碎巧克力一起吃,平衡甜味、增加口感。

編編明白想要戒掉甜食並不容易,然而只要找出相對健康的替代品,就能幫助你不知不覺中愛上天然食材的味道囉!ヽ(●´ε`●)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