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小知識 /

仰臥起坐、棒式、捲腹,練腹肌哪個好?

想要練出人魚線、馬甲線,很多人想到的都是腹肌訓練都是:仰臥起坐、棒式、捲腹。但這三個訓練真的符合你的需求嗎?其實在專家眼中,這些運動是有推薦順序喔!

不建議. 仰臥起坐
天啊!從小做到大的體能測驗動作~仰臥起坐,居然被納入了不建議招式!哈佛醫學院早已不建議用仰臥起坐練腹肌了,它主要使用到髖關節附近的肌肉,鍛鍊腹部效果不好,也容易引起下背痠痛不適,甚至產生受傷的風險。

次建議. 捲腹
不管是捲腹練上腹部,或是反捲腹練下腹部,都能有效雕塑腹部曲線,不過只能鍛鍊到局部肌肉,因而稍嫌可惜。

最建議. 棒式
你猜對了嗎?最推薦的腹部訓練就是棒式喔!它不但能鍛鍊到腹肌,還可以在棒式過程中,加入抬手、抬腳、轉體等多樣變化,更能有效使用到背、臀部,不愧是能讓核心炸裂的全方位武器啊!( • ̀ω•́ )

知道該挑什麼運動訓練了吧~不過小編也要提醒你,棒式能鍛鍊較全面的腹部肌群,搭配捲腹或肌力鍛鍊,才能讓線條更美麗喔!(✪ω✪)


※ 參考資料:
Want a stronger core? Skip the sit-ups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