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過年零食熱量大公開 「五大招吃法」不怕胖!

過年零食熱量大公開 「五大招吃法」不怕胖!

俗話說「呷甜甜過好年」,說白了糖果只是砂糖、麥芽飴、水、色素和香料的排列組合,攝取過量容易增加身體負擔。一顆 15 重公克的花生糖就有 80 大卡的熱量,吃 4 顆約 320 大卡,相當於一碗裝得尖尖的白飯。一位 60 公斤的成人,需要走路 1.5 小時才能消耗掉這些熱量。

 

國健署曾調查發現,4 成民眾在過年期間平均胖了近 2 公斤;5 成民眾每天吃的糖果、餅乾及零食,更是超過平常的食用量。過個年能不能守住體重防線,就靠這五大妙招!

 

第一招 避免一次大量購買

事先建立採購清單,避免一次大量購買,囤積過多零食在家中

第二招 水果、原味堅果控份量,取代零食更健康

但年節期間嘴上不吃一點東西難免嘴饞,這時候建議可以以比較健康的水果、優格、維他命C糖果、低糖的堅果等來取代,但也要記得別吃過量

第三招 水、無糖茶取代甜飲或酒精飲料

水、無糖茶取代甜飲或酒精飲料. 搭配零食一定少不了「喝的」,若能用白開水、氣泡水或無糖茶取代含糖飲料或酒,不但可以解渴,也較不會對身體產生負擔。

第四招 選擇小包裝或獨立包裝

嘴饞吃一點剛剛好,不會因為吃過量而產生罪惡感。

第五招 飯後不要馬上坐下

吃完飯後,千萬不要馬上坐下,否則不只熱量會囤積在腹部,更容易因為坐下來手不自覺就會想拿零食來吃!建議飯後和親友一起來去散步走走(或是走去買個彩劵),消化運動一下,整個年假吃多也不怕呢!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