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小知識 /

肌肉生長三部曲 掌握節奏助增肌

「終於下定決心好好運動,每週辛苦跑 10 K、一週上健身房三次,為什麼我都這麼努力了,肌肉還是長不出來呢?」˚‧º·(˚ ˃̣̣̥᷄⌓˂̣̣̥᷅ )‧º·˚

親愛的,千萬別氣餒!告訴你一個小秘密,肌肉增長的程序為:透過適度「鍛鍊」使肌纖維產生小撕裂,再補充「營養」並搭配充足「休息」,使肌肉修補及增生。 

也就是說,想要擁有勻稱健康的體態,鍛鍊、營養、休息三者缺一不可喔!

若覺得天天運動肌肉還是長不快,那就要好好檢視一下,是不是飲食依然重油重甜、熱量爆表,生活上又常常日夜顛倒呢?

另外,體脂率較低的人,因為沒有厚厚一層脂肪覆蓋,鍛鍊的成效會比較明顯,因此同步消脂也非常重要。
其實啊,並不需要時時刻刻去監控自己的肌肉量,搞得自己壓力很大,最重要的在於維持運動習慣、掌握好運動與休息的節奏、注重日常飲食,長期下來體態自然會越來越好唷~(⌯¤̴̶̷̀ω¤̴̶̷́)✧

有氧+無氧消脂增肌

肌肉的好處看這裡

肌肉生長三大要素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