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餐廳熱量大揭密(日式料理單點篇)

 
小編私藏的四項日式單品擇食技巧,一次跟大家分享~
 
 
 巧擇低卡部位
 
以「烤鯖魚」為例,乍看會以為「烤」的料裡熱量較低,實際上「鯖魚」本身含有豐富油脂,熱量會比許多海鮮來得高。
 
建議避開熱量較高、脂肪含量多的「魚肚」、「下巴」等部位,改選低脂高蛋白的海鮮,例如「烤中卷」,一來滿足想吃海味的慾望,二來減少油脂攝取,一舉兩得!
 
再以肉類為例,牛小排、沙朗、雞屁股皆屬熱量較高的部位,可以改選菲力、雞腿肉。
 
 
 避開高脂燒烤
 
充滿炭香的串燒,光是想到就口水直流,但是燒烤多半加上不少醬料,整體熱量和鈉含量皆偏高。
 
以圖中第一名的「培根小番茄串」為例,由於培根含油量極高,一串四個就將近500大卡,每一口都油膩得可怕!建議挑選熱量較低的「雞腿肉串」,若能去除雞皮更好。
 
此外「醬」、「燒」類的湯汁多是油脂、醬料的混合體,熱量不容小覷,建議大家吃料即可,不要把湯汁也喝光光喔!
 
 
 先喝湯較飽足
 
吃主菜前,建議先以溫熱的湯品墊胃。以「鮮魚味噌湯」為例,一碗熱量約 200大卡,配料中的豆腐、魚肉都是天然健康的食材。
 
 
 涼拌小菜點綴
 
小編最喜歡的「茶碗蒸」,主要使用昆布高湯、雞蛋、天然配料製作而成,營養豐富、飽足感高,若能再來一盤生菜沙拉就更理想囉!
 
至於「涼拌牛蒡絲」、「味噌大根」等小菜,不僅低卡又美味,「牛蒡絲」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大根」水分含量高,搭配味噌堪稱一絕,下次不妨點一些來嚐嚐看吧!^^
 
 
 日式單點料理熱量表
 
名稱 熱量 (大卡)/份
味噌大根 50
涼拌牛蒡絲 100
茶碗蒸 135
鮮魚味噌湯 200
香烤魚肚 230
馬鈴薯沙拉 260
可樂餅 280
鹽燒香魚 365
醬燒牛肉 390
酥炸豬排 480
 
 
 日式串燒熱量表
 
名稱 熱量 (大卡)/串
雞腿肉串 275
炭烤中卷 310
松阪豬肉串 310
雞屁股串 345
培根小番茄串 500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