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8款韓妞低卡減肥食譜教學

jknjn

要減肥瘦身,除了運動之外「吃的」更重要!韓國有位歐膩就是靠吃而成功瘦身的代表,她在只控制飲食、沒有做其他運動的情況下從 73kg 狂減到 49kg,狠狠瘦了24kg!她也經常在 YouTube 分享自己的減肥食譜,餐餐美味又低熱量高蛋白,健康飲食的同時又有超強飽足感,今天介紹她的幾款食譜,夏日快跟著她一起做減肥菜單吧!

 

發胖後很難瘦下,下定決心用健康的方式減肥

韓國這位초이프歐膩在 YouTube 上分享自己的低卡減肥食譜意外爆紅,療癒的剪輯方式搭配吃得飽、美味又低熱量的食譜,讓很多人都想跟著一起做!其實歐膩先前體重巔峰也曾經達到 73kg,但是因為不喜歡運動,所以決心以最低限度的運動量搭配飲食管理的方式慢慢瘦下,最後體重持續維持在 50kg 初左右。

低卡減肥食譜好吃又減脂、突破停滯期

直到今年要與男友拍婚紗及結婚,초이프重啟低卡減肥食譜、甚至開始研究起營養書,認真安排食譜及拍攝教學,堅持每日用吃的方式進行飲控,最後成功突破減肥停滯期,體重更是在兩週內降到 49kg,減肥食譜系列在 YouTube 上也獲得 200 萬以上的觀看~接下來就一起看看她的低卡減肥食譜吧!

韓妞減肥食譜1:豆腐蝦仁煎餅

材料:白菜、洋蔥、豆腐、蝦仁、雞蛋

作法:先將白菜切成約1公分左右的絲狀,接著將蝦仁可以先用黑胡椒稍微抓醃,豆腐用篩網或是棉布包住、擠出水分,與白菜、蝦仁、雞蛋混合均勻,熱鍋放些許油後下鍋者熟即可。最後可以將洋蔥切小塊加入白醋、醬油及水做成沾醬(也可以加入些辣椒),低熱量又沒有負擔~

韓妞減肥食譜2:豆腐白菜捲

材料:白菜、大蔥、辣椒、豆腐、(水煮)鮪魚罐頭、雞蛋

作法:將白菜手撕成完整片狀,先微波加熱軟化,接著將蔥及適量辣椒切成小片、混合豆腐及鮪魚罐頭做成內餡,用白菜片仔細捲起,最後裹上蛋液下鍋煎熟即可。這款吃起來也是相當有飽足感,而且相當清爽。

韓妞減肥食譜3:番茄白菜蒸蛋

材料:白菜、大蔥、番茄、雞蛋

作法:減脂人必吃的蒸蛋料理,簡單又低脂、同時有飽足感~將白菜刨成絲狀,先稍微微波軟化,接著將番茄切小塊、青蔥切碎,通通加進打散的雞蛋中,再加入雞蛋份量約一半的水量,再稍微用醬油或鹽巴調味,就可以放進微波爐加熱至完熟即可。

韓妞減肥食譜4:焗烤南瓜蒸蛋

材料:南瓜、起司、雞蛋

作法:先將南瓜用微波爐蒸熟,然後切開南瓜的上蓋、將南瓜籽挖出。在南瓜中間撒上些許碎起司、打入一顆雞蛋,最後再鋪上一層碎起司,烤到起司融化即可。這款食譜看起來超罪惡,但其實熱量偏低,也可以加上些雞胸肉或番茄增加變化,都不會造成罪惡感及負擔喔!

韓妞減肥食譜5:蝦仁菠菜蛋餅

材料:洋蔥、小番茄、菠菜、雞蛋、牛奶、蝦仁、起司

作法:把洋蔥、小番茄及菠菜切碎備用,攪拌5個雞蛋、並加入牛奶及些許胡椒粉調味。熱鍋先放入洋蔥拌炒,再加入鮮蝦及菠菜、小番茄,最後倒入蛋液後再灑上碎起司,蓋上蓋子用小火悶至蛋液凝固即可。

韓妞減肥食譜6:豆腐豆皮壽司

材料:豆腐、豆皮、拌飯香鬆(飯糰調味料)

作法:將豆腐用篩網或是棉布包住、擠出水分,混合些拌飯香鬆或飯糰調味料,接著再將調味過的豆腐塞進豆皮中即完成!用豆腐取代白飯的豆皮壽司不僅減脂清爽、而且口感也相當好,不僅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也相當有飽足感~


韓妞減肥食譜7:烤青檸鮭魚佐時蔬

材料:馬鈴薯、洋蔥、花椰菜、檸檬、小番茄、鮭魚

作法:其實就是準備些喜歡的蔬菜,稍微切塊或是切片,用烘焙紙或料理用油紙兩端輕輕扭緊,稍微固定成盤子狀,將蔬菜擺在下層,上層放上鮭魚及檸檬片增添香氣,噴上些橄欖油及胡椒調味,再用烤盤放進烤箱或氣炸鍋中烤至熟透即可,是一道看上去非常高級卻簡單的料理,而且也是相當低脂健康。

韓妞減肥食譜8:魷魚大阪燒

材料:高麗菜、洋蔥、魷魚

作法:將高麗菜及洋蔥先刨成絲狀,冷凍魷魚或章魚先泡水並切塊,接著混合切絲的蔬菜、並打入雞蛋,接著放入些燕麥增加口感及蛋白質,混合均勻後即可下鍋煎熟,最後放上些柴魚片及低卡的照燒醬汁即可~

 

圖片來源:YT@cho.if.cho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