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為什麼吃素還是沒變瘦?

 
「吃素既健康又低卡,一定會瘦!」
 
「原來素食也可以這麼好吃, 以後不用擔心發胖了~」
 
你還抱持這種想法,大口吃著素料嗎?你知道素雞、素肚的熱量比真正的雞肉還高嗎?
 
絕大多數「仿葷」的素食加工品,不僅含有大量人工添加物,製作和烹調過程中還會放入大量油脂,這些都是潛藏的爆卡地雷和健康危機,不可不慎。
 
快放下手中那盤色彩鮮艷、香氣四溢的素火腿,跟小編一起揭發它們的真面目吧!
 
 
▶︎ 多種添加物
 
業者為了做出仿葷口感,大多使用「豆渣」作為原料,而且因成本考量,品質通常不會太好。
 
首先以色素和香精做出類似的色澤味道,再利用增稠劑、結著劑等提升口感,最後加入各種調味,做出真假難辨的仿葷品。
 
另外像「素蝦仁」等素海鮮類,則多半以蒟蒻為基底,加入蝦仁香精和紅色色素來製成。
 
這種「大量加料」的素料營養價值不高,吃多還易造成身體負擔,請優雅地向它道別吧!
 
 
▶︎ 油脂含量高
 
除了上述添加物外,「素料」在製作過程中,為了增添口感或定型,還會放入大量油脂。
 
以「素魚排」為例,由於製作時需經過油炸定型,每 100 公克熱量就高達 415 大卡,相當於一碗半的白飯。
 
外層總是油油亮亮的「素雞」、「素肚」等,每 100 公克約 150 ~ 228 大卡,熱量比真正的雞胸肉還要高!>"<
 
 
▶︎ 料理重油鹹
 
由於素料味道偏淡,料理時多半會加入大量調味,甚至使用油炸、熱炒、紅燒、勾芡等重油、重鹹的烹調方式,使素料們再度進化成爆卡大軍。
 
小編建議少吃仿葷素料,多選擇菇類、豆類、根莖類堅果等,重新投向天然食材的懷抱,不僅能攝取到較充足的營養素,也能越吃越健康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