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中式料理 烹調熱量比一比

中式料理 烹調熱量比一比

在外買便當或吃自助餐、或是親朋好友一起吃中式大桌菜時,如果還要仔細計算熱量,實在有點辛苦也有點麻煩,這時可從烹調方式來簡單判斷,選擇油份較少的烹調方式,就能吃得輕鬆無負擔囉!
 

 

 油脂較多:炸/酥/三杯

炸東西時需要加入大量的油,其熱量之高自然不用多說,吃炸物時如果能去皮,熱量可能減掉一百大卡以上喔!

除了高熱量外,為了節省成本,外面的炸物多半使用回鍋油,時常已變色充滿雜質了仍不更換;為了增加香氣吸引客戶,還可能加入各種添加物,非常不益於身體健康,少吃為妙。

至於所謂的三杯,其實就是「麻油、香油、醬油」各一杯,不要懷疑,前兩者都是貨真價實的油...

(小編補充:此資料來自衛生署的肥胖防治網,另有團員提到香油應更正為米酒,供大家參考,不過總而言之三杯熱量還是很高囉!)


 油脂中等:炒/爆/煎/燒/糖醋

這些烹調方式通常也需要加入不少油,讓口感酥脆滑嫩。大家比較疑惑的應該是糖醋,為什麼它的油分也高呢?因為食材通常會先經過炒或炸的程序,而醬汁中要加入大量糖、甚至再以太白粉勾芡,熱量自然不可小覷。

另外,由於糖醋口味重,比較吃不出原味,因此有些店家會將不新鮮的肉以糖醋方式料理。


 油脂較少:蒸/涮/燙/烤/燉

即使油分較少,這些烹調方式依然可以煮出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佳餚喔!油分少、熱量低,吃來放心無負擔,超讚的啦~

假日吃喜宴時,不妨善用這些小技巧,才不會送上大祝福、帶回大肚腩唷!XDD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