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知識 /

不想運動的 100 種藉口

 
呃...請問大家最常用什麼藉口呢?XDD
 
1. 沒時間 2. 明天早上再去 
3. 累累的 4. 昨天運動過了
 
 
「聽說早上的空氣比較新鮮,這時候運動最好,而且一整天都會有精神喔!」
 
「早上運動累死了,有研究說下午最適合。」
 
「昨天看到一則報導說傍晚運動對減肥最好耶!」
 
關於「何時運動效果最好」這個問題,有人說早上、有研究說下午、又有另一個專家說傍晚……說法不一,也各自有一套理論,看來看去眼花撩亂,讓人無所適從。
 
與其擔心錯過黃金運動時間,還是先檢視自己是否「養成運動習慣」比較實際喔~
 
事實上,在不同的時段運動,效果並不會有太大差異,但是如果沒有運動,就無法朝著美麗健康的易瘦體質邁進!
 
很多人可能覺得平時已經很忙碌,還要挪出時間運動宛如不可能的任務。其實只要調整心態,把運動融入生活,將它視為吃飯、洗澡一樣的例行事項,生活中處處是運動好時機。
 
來看看有哪些小撇步,可以偷偷地增加一天中的運動時間吧!
 
 行不由徑,繞繞遠路有益身心
 
把平常需要走路的距離盡可能拉長,為自己製造運動機會。譬如走到離自己位置最遠的廁所、買午餐時選擇遠一點的店家、搭捷運可以提早一站下再快走回家。
 
❷ 一心多用,運動放鬆一次到位
 
運動可以和休息時間結合,譬如一邊看電視、一邊騎室內腳踏車;一邊聽音樂、一邊快走或跑步……
 
❸ 呼朋引伴,瘦身益友互相鞭策
 
邀請正在瘦身的朋友,一起組成「運動小隊」,約固定時間一起運動,互相鞭策、互相鼓勵,比較不會鬆懈,運動時也不會覺得孤單。也可以參加團體運動課程,在教練的督促下事半功倍,而且不容易偷懶。
 
❹ 訂定目標,階段達成獎勵自己
 
為自己訂定運動計畫表,可以一週、雙週、或是一個月為單位,若有按部就班地執行計畫,不妨買個小禮物犒賞自己。 
 
❺ 分秒必爭,零碎時間不要留白
 
用來雕塑局部線條的肌力運動,做完 1~2 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可以利用生活中零碎的時間。譬如午後靈魂出竅放空時可以改拿水瓶練練三頭肌、工作到一半想休息時可以來個簡單的伸展操、睡前可以提臀或降腿……等。(快把簡單六步驟,辦公室伸展操給學起來吧!)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運動多久」比「何時運動」更重要,不過還是要盡量避免飯後激烈運動,以免影響消化。若無法飯前運動,飯後要等 1~2 小時再運動比較合適。
 
只要妥善安排,運動時間是可以彈性調整的。沒有行不行,只有願不願意。再忙,都能和你心中的那個他喝杯咖啡了,別再繼續用「沒時間」做為不運動的藉口囉~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