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運動 /

為什麼運動時間拉長,消脂效果更好?

 
「蛤~如果一次運動 10 分鐘、一天運動 5 次,加起來總共 50 分鐘,比半小時還久耶,難道就不行嗎?」
 
 
在運動篇中,我們說到要提高消脂效率,必須注意持續時間、心跳數、頻率這三大要素:迷思:運動一定要滿身大汗才有效?
 
之所以要拉長時間,是因為運動時身體會代謝所儲存的養分來產生能量、供應身體所需,而我們從圖中可以發現,當運動時間拉長,消耗脂肪的比例會逐漸提高、消耗碳水化合物(醣類)的比例會逐漸下降,更有利於「消除脂肪」的瘦身大業。
 
因此建議大家進行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時,每次最好至少達到 30 分鐘,瘦身效果會更好喔!
 
圖中的縱軸是「脂肪或碳水化合物代謝之百分比」,橫軸是「運動時間(單位:分鐘)」。實際消耗比例數據,會依個人身體狀況和運動情形而變動,但整體趨勢是一致的喔!
 
(參考資料來源:《Exercise Physiology:Theory and Application to Fitness and Performance》)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