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廚房 /

栗子南瓜粥_低卡減肥食譜

 

 

想知道以栗子南瓜熬成的粥嚐起來是什麼滋味嗎?偷偷跟你說~真的超美味的啦!這次使用栗子南瓜果肉較甜,連皮也能一起食用喔~搭配鮮嫩雞肉、蔬菜和五穀飯共同烹煮,營養又美味的好粥上桌囉!
 
 
 食材
 
 五穀飯2碗(240克)
 
 雞胸肉100克
 
 金鉤蝦約2克
 
栗子南瓜200克(約1/6顆)
 
蔬菜:紅蘿蔔20克、洋蔥50克(1/4個)、乾香菇3朵(約5克)、紅蔥頭3瓣
 
調味料:橄欖油1茶匙
 
 
 熱量
 
1220大卡/4人份
 
305大卡/1人份
 
 
 營養成分說明 )
 
1.81碗全穀根莖類、3.4份豆魚肉蛋類、0.82碟蔬菜類、1份油脂類/4人份
 
0.45碗全穀根莖類、0.85份豆魚肉蛋類、0.21碟蔬菜類、0.25份油脂類/1人份
 
 
 步驟
 
 將所有食材洗淨,南瓜不去皮切塊,留1/4起來,其餘3/4 用電鍋蒸熟後用湯匙壓成泥,備用。
 
 將乾香菇用水泡軟後切成小丁,金鉤蝦和紅蔥頭切末,洋蔥切小丁,雞胸肉切小塊,備用。
 
 熱鍋,倒入橄欖油,放入洋蔥、金鉤蝦、紅蔥頭、乾香菇炒香。
 
 放入雞胸肉丁和紅蘿蔔續炒1分鐘後,加水500毫升煮沸。
 
 在湯中加入切塊南瓜和五穀飯,再將南瓜泥放入,以小火煮至略為稠狀即可,起鍋前撒上黑胡椒即完成!
 
 
 小撇步
 
  栗子南瓜皮為深綠色,連皮煮後粥呈會呈暗黃色,南瓜不建議去皮,因果皮比果肉營養價值更高呢!
 
 若改用橘紅色的日本南瓜烹調,煮起來色澤會較鮮艷喔~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