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日本減重名醫:一天X顆草莓 一周腰圍少8cm

日本減重名醫:一天X顆草莓 一周腰圍少8cm

粉紅勢力全面來襲!!!在這寒冬能輕嚐一口酸甜的草莓,心都甜了起來。想吃又怕胖!?別擔心「延禧攻略」中,飾演富察皇后的女星秦嵐,為了戲份增胖10公斤的體重,戲劇殺青的減重計畫,除了靠著規律運動、正常作息,飲食菜單中加了草莓,成功鏟除10公斤,就連最難瘦的小腹,也消除了。

日本「草莓博士」太田富久也指出,草莓中的成分「草莓單寧」也可能幫助減肥,曾有實驗將老鼠分組,一組的老鼠攝取高卡路里食物以及草莓單寧,另一組只單純攝取高卡路里飲食,結果第一組老鼠體重增加的程度被抑制了約30%。

工藤孝文建議,想要透過吃草莓來減肥,可將早餐換成10顆草莓,在早上攝取維生素以及礦物質、膳食纖維可望幫助提高代謝。如果是平常肚子餓想吃點心,也可用5顆草莓來替代,或是在吃正餐時加入草莓,除了透過草莓的營養素來幫助減肥,還能幫助防止吃太多。

【Point1草莓熱量低,富含維生素C & 花青素 - 幫助增肌促進代謝 & 燃脂

每100g草莓大約只有32卡熱量(依品種不同可能略有差異),草莓中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抑制體內製造脂肪的荷爾蒙,還能幫助體內能增肌、促進代謝的荷爾蒙「DHEA」運作,另外草莓紅色的來源多酚「花青素」,具備去除活性氧、防止細胞老化、防止代謝降低的效果,可能幫助燃脂減肥。

【Point2草莓含糖量少,纖維&果膠高 - 助消化、通暢大便

草莓90%都是水,平均甜度約7.1%,遠低於香蕉22%和蘋果13.7%;且豐富膳食纖維和果膠,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對於調節人體膽固醇及脂肪含量也有著非凡的效果。

【Point3】中GI食物:升糖指數介於55 - 70之間

草莓屬中GI水果,適量食用不僅具有減肥作用,而且可以抑制食慾,可避免吃過量,並降低血中胰島素值,來減少熱量產生及脂肪形成,對於減少體脂肪有幫助,且可維持瘦體組織。

日本前寶塚歌劇團成員遼河春日,受到健康節目邀請測試,她每天吃一大匙草莓醋,維持一週,沒想到改善了便秘,腰圍也少了8cm,整個人變輕盈許多。日本醫師分析,因為草莓中的膳食纖維,幫助排便,加上醋的燃脂作用能減少皮下脂肪,才使她的腰圍變小。看完小編決定去買一堆草莓來吃了٩(๑❛ᴗ❛๑)۶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