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瘦身需要多點力?營養補給品幫助你!

營養補給品

瘦身飲食除了控制熱量外,最重要的就是營養均衡,若為了追求減肥效果,導致營養不均,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然而現代人飲食常常過於精緻或難以均衡,因此可以根據不同體質、生活習慣等等,選擇適合自己的營養補給品。
 
今天小編整理了一些對「健康瘦身」有幫助的營養補給品,一起來看看吧!^^ 



★ 提升代謝 

❶ 維生素 C

維生素 C 使人體易合成「肉鹼」,能幫助脂肪分解,此外,它還是合成膠原蛋白的必要輔酶,因此攝取足夠的維生素 C,不只有助於瘦身,還能讓皮膚水嫩光滑~o(。>ω<。)o

天然的維生素 C 藏於多數水果中,但要注意部分水果糖分偏高,不要為了補充維生素 C 就拼命吃,否則還是會發胖喔!

常見的維生素 C 劑型分成膠囊、口服錠及發泡錠,前兩者較方便但吸收較慢,發泡錠則是相對吸收較快,而且可以同時補充水分,優質的發泡錠喝起來酸酸甜甜就像飲料,可依個人需求來做選擇。

維生素 C 為水溶性,攝取適量即可,過多不會更有效;不過若是快感冒或已經感冒可以多補充、多喝水,幫助身體增加抵抗力、快快康復~ ( ´ ▽ ` )ノ

❷ 維生素 B 群

由一整群水溶性有機化合物所組成,主要作用為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尤其是 B1、B2,能協助代謝體內囤積的脂肪並幫忙製造紅血球、協助神經與肌肉的運作。

除此之外,維生素 B 群還可減緩壓力、情緒,並提振體力與精神,容易疲累的人或是必須熬夜的時候可適量補充。有些人晚上吃反而會失眠,故早上攝取較適宜。

天然的維生素 B 群來自全麥穀類、瘦肉、蛋、奶、魚、深綠蔬菜等,除了食物來源外,也可適量食用維生素 B 群膠囊、錠類來補充。


體內環保 

益生菌

益生菌可改善腸內微生物菌叢的平衡,適度補充可刺激腸胃蠕動、維持消化道健康,不只提升免疫力,也能改善便祕或是容易腹瀉的問題喔! (*´艸`*)

經常外食、飲食不均衡、作息不規律的人會造成消化道的好菌變少,適量補充有助於增加好菌、維持正常機能。

酵素

酵素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腸道機能,市售酵素多半屬於消化酵素產品,像是木瓜酵素、蓮花酵素、鳳梨酵素等。

酵素存在於一些發酵食物及多數生鮮蔬果中,常見的如番茄、蘋果、鳳梨等,除了生食外也可打成果汁喝,加強體內環保~٩(。・ω・。) و

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可刺激腸胃蠕動、代謝廢物,除了預防便祕外也能調整體質,存在於多數蔬果及五穀雜糧中;除了多吃蔬果外,植物性的纖維來源如奇亞籽、洋車前子、菊苣纖維等,也是近來風行的天然健康食品喔~٩(ˊᗜˋ*)و

若三天兩頭就便祕,久而久之不只小腹凸凸破壞美觀,糞便長時間停留在體中,還會影響腸道健康,不斷累積毒素也會增加致癌機率喔!


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的重要原料之一,包括肌肉、骨骼、血液等,因此在減肥過程中適量補充蛋白質,能幫助保持皮膚彈性、減少紋路產生,讓瘦下來的身型更緊實有線條。

尤其在運動後適度補充高蛋白,可修復受損的肌肉組織,更能幫助肌肉纖維再生和增強。搭配正確的肌力訓練、多補充水份,高蛋白將更能發揮威力喔!

不過要注意的是,市售許多高蛋白飲熱量和糖分偏高,一般女性建議選擇低脂、不加糖的品項比較好。


打擊水腫 

紅豆

紅豆富含豐富的鐵、鉀、膳食纖維等營養,可說是女孩的補血好幫手。

薏仁

薏仁是天然的保養品,不只利尿、消水腫,還有益於美白。

若擔心紅豆、薏仁熱量過高,市面上有許多萃取類的即飲產品,不只飲用更方便,還能減少熱量攝取喔~ ♪

玉米鬚茶

玉米鬚為玉蜀黍的花柱,能幫助降血壓、利尿、消水腫,鮮用或曬乾備用都可,只要將玉米鬚加水煮滾,就能完成自製的「玉米鬚茶」囉~怕麻煩的人,市面上也有販賣許多單包裝的玉米鬚茶,加水沖泡就完成啦!


最後提醒大家,這些營養補給品僅為輔助效果,主要為幫助加強營養均衡或調整體質等,可別覺得光吃這些就會快速瘦下來。

另外,食用時應掌握適量不過量的原則,乖乖遵照包裝上的指示吃,若有任何疑慮也可詢問專業醫師或營養師的建議喔!^^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