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餐廳熱量大揭密(義式飯麵篇)

香Q有勁的義大利麵,相信很多人都喜歡,無論是搭配白醬、紅醬或青醬都相當美味,配料也十分多樣化,令人百吃不膩。
 
其實義式飯麵料理熱量並不低,有些餐點甚至暗藏「肥胖陷阱」,快跟小編一起一探究竟~
 
 
 醬料應慎選
 
「白醬」的製作過程加入了奶油、麵粉、鮮奶油等高油脂、高醣份的材料,雖然味道十分濃醇,但熱量亦相對較高,瘦身時應該盡量避免。
 
「紅醬」是以大番茄為基底,熱量較低,建議搭配雞肉或者蝦仁等較低脂的配料,以「番茄蝦仁義大利麵」為例,比起添加大量豬絞肉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熱量少了 160 大卡!
 
「青醬」為橄欖油及九層塔、松子、蒜頭打碎混合而成,不僅香氣誘人、味道也是一等一的好,相對較為天然健康哦! 
 
不過部分店家提供的青醬料理,常會加入白醬增添風味,使得熱量增加不少。如果無法判斷,建議可以先詢問服務生再點餐。
 
 
 聰明擇清炒
 
烹調簡單、不過度調味的「清炒義大利麵」,不僅味道清爽,熱量也相對較低。以小編最喜歡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為例,相較於白醬、紅醬等料理,更能吃出蛤蠣的鮮甜呢!
 
 
 選擇長直麵條
 
你知道為什麼義大利麵會有各種不同的造型嗎?
 
其實,這是為了要增加麵條所能附著的醬汁量,進而使麵條吃起來更入味,所以才會有貝殼麵、通心粉、筆管麵、螺旋麵…等各式麵條的產生,表面積越大的麵條,附著的醬汁量就越多。
 
點餐時建議選擇基本款的長直麵條,稍微刮掉附著的醬汁,就可以減少熱量攝取喔!
 
 
 避開焗烤地雷
 
快跟焗烤分手吧!平均每100公克的起司絲,熱量超過300大卡。而且「焗烤」多半會搭配「白醬」一起出現,之後若看到這兩個關鍵字,請自動亮起「熱量警戒燈」,提醒自己多多遠離喔!
 
至於高熱量、高油脂的培根、肉醬、藍帶豬排等,也應盡量避免,改選較低脂的雞肉或海鮮類為宜喔!
 
以上訣竅都記下來了嗎?下次聚餐只要聰明擇食,就能吃得健康美味不爆卡喔!^^
 
 
 義式飯麵熱量表
 
名稱 熱量(大卡)/個
明太子透抽義大利麵
340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510
墨魚義大利麵 535
西西里肉醬千層麵 540
煙燻鴨胸義大利麵 565
番茄蝦仁義大利麵 610
羅勒透抽義大利麵 685
辣味雞肉蕃茄義大利麵 695
海鮮焗烤斜管麵 705
南瓜培根燉飯 710
奶油鮭魚鮮蝦扁麵 715
香腸肉醬焗烤斜管麵 770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795
西西里海鮮焗飯 825
焗烤奶油鮪魚義大利麵
850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