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享瘦飲食好醬料 黃芥末醬篇

常與熱狗堡搭配的「黃芥末醬」,可別因為容易聯想到高熱量速食,而誤會它了,黃芥末醬其實算是低熱量的好醬料喔!
 
只要挑選成分天然、品質優良的產品,適量添加於料理中,能夠讓味道層次更豐富。
 
 
Part 3 黃芥末醬
 
黃芥末醬是由乾燥的「黃芥末籽」磨成粉末,加入醋、鹽巴、水及香辛料等製作而成,其特殊的辛辣香氣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然而,市面上的黃芥末醬,多半會添加化學香料來增加賣相;而且天然黃芥末醬一大匙約僅有 10 kcal,市售的一大匙卻達50 kcal,而且熱量來源又常常沒有清楚標示...>"<
 
成分中含有「香精」、「香料」等不明人工合成物,或者是顏色過於鮮艷、可能使用色素來調色者,最好可以避開,畢竟這些成分多吃無益囉!
 
如果找不到理想的產品,不妨自己動手做做看。只要將黃芥末粉加水和成糊狀、密封蒸熟,再加入醋、鹽巴等調味料即完成。
 
不管是拌入義大利麵或是搭配沙拉、麵包,都是美味又低卡的組合,若和番茄醬拌在一起,又是另一種絕妙滋味唷!^^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愛瘦身】粉絲團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