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瘦身 / 瘦飲食 /

澱粉類熱量炸彈(一)你愛哪一種?

澱粉類熱量炸彈!你愛哪一種?

顧名思義,油條就是油的化身,幾乎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只會讓食物熱量瞬間暴增。如果再泡入麻辣鍋的辣油中,更是肥死人不償命啊啊啊~~~

糕類、酥類的熱量除了來自甜膩內餡,很大一部分是外皮所造成,越是層層分明、越是下了重重的「油本」,也就是使用「油酥」來製作。(這點我們的遮臉王武雄應該最內行了...XDD)

總之名字中有「酥」的食物,例如奶酥麵包、酥皮濃湯、叉燒酥、芋頭酥等,都是高油食物。

廣受喜愛的蔥油餅,名字裡同樣有個油,除了製作過程中要加入油,「煎」的過程亦要加入許多油,小編甚至看過把整塊三星蔥餅泡在油裡煎的攤販...orz

好啦小編知道這些食物的誘惑力有點強,偶而想吃的時候,請跟朋友一起分享,能夠解解饞又不至於吃下太多熱量喔~

(圖中所標示之熱量為概略值,實際會因份量、製作過程和烹調方式而略有出入。)

 

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當中,還有哪些澱粉類熱量炸彈呢?一起看看吧!

更多健康美麗的瘦身知識,請上【iFit 愛瘦身】粉絲團 。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小編按個讚,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或許你也會想看這些文章